肇庆

四峰连穿,疯狂之举

20190502   肇庆鼎湖纵队一行17人(其中肇庆15人,韶关2人),在领队五哥带领下,浩浩荡荡向韶关曲江乌市,进行茶岩顶~大竹萍顶~朱张山~五郎张四峰连穿。        为了此次四峰连穿,领队五哥经过2年多的筹备,从关注轨迹,做攻略,到同行队员的挑选,五哥都费尽心思,临出发前,还做好大后方的保障,一班专业的户外领队随时关注我们一行的动态。我们十几个队员,五哥也做了严格的分工。      各位朋友:为了更好地完成茶岩顶四峰连穿活动,我们把行进时作一下分工,因为有几个地方为了安全需要所有队友协助上落的希望大家共同给矛支持。前队:老五、小野马、华哥、忠(前队四人要做好艰苦作战的心态,要有开路、找路的思想准备)。中队:Q精神、冰、海空、行者无疆(中队做好前后连接的工作,密切了解前后距离,做好前后呼应)。收队:雄鹰、风云、深海、罗志海(收队队友很辛苦,但责任很重要,能不能安全穿越收队是重要的一环,一定不能掉下任何一个队友)。其他人员跟在队伍中间,记住,我们今次去茶岩顶四峰连穿不是去比赛,不需要争先恐后。前、中、后队的第一名是前中后的负责人。所有人员:无论你体力多好,平时爬山速度多快,但这次四峰连穿任何人不要超越我。同样:任何人不能落后于雄鹰。安全员:疯羽无阻、馨、八姐,今次你们三人是四峰连穿的安全员,碰到安全有问题的要及时提醒大家,要密切观察周围情况,确保四峰连穿的安全。宣传员:千年老妖、番茄炒蛋。在行进中你们多点鼓励队友们克服困难,特别是碰到天黑时,碰到穿越受困时,你们要以乐观的态度去做正能量的宣传。摄影:雄鹰、风云、深海、罗志海。今次摄影就看你们了,其他人尽量减少拍摄,保持队伍按计划行进。        通过以上多方准备,我们的队伍才出发,在地形复杂,几公里遮天闭日的竹林穿梭,山峻,路险,峰陡,攀悬崖,过峭壁,我们游走在荒野中。本次能一天成功穿越,是我们优秀领队的付出,队员配合,一切行动听指挥的结果。多谢领队,多谢同行队员帮助!

凌晨4:00起床,到达登山口已是5:40分,大家整理行装,开始登山。

过溪涉水,起早贪黑!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走过机耕路,正式开始攀升,领队五哥再次强调注意事项。

集合好所有队员,一起出发!

7:20分,到达第一个标志性景点:蘑菇石,大家各种装13,随性发挥。

摄影师们,请抓拍好每一瞬间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