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今日黄山 春雨绵绵

第一次登黄山时,正赶上瓢泼大雨。但是,已然到黄山脚下了,也就上去看看。好在我们乘车上山,也不碍大事。心里祈祷着到半山坡下车换乘索道时,能够云开日朗。

果然心想事成。当我们来到索道换乘点,天空一抹晴岚下,浓雾朦胧涣散,山峰穿云破雾,高耸在九天之上,雄伟险峻。那是前年盛夏。

今又重游黄山。想起李白的“黄山四千仞,三十二莲峰。丹崖夹石柱,菡萏金芙蓉”。便抑制不住“升绝顶,下窥天目松”。 欲睹仙人 炼玉处,想寻羽化之所留古踪。

虽然昨天,天气预报就预知今天黄山中雨,但是按行程还是要登山。来不及多想,应该“去去陵阳东,行行芳桂丛”吧!年轻力壮,来他个徒步摄彩虹。

于是,又是雨中。云当车、风作马,起步攀爬。三月的黄山,尽管百花还没有盛开,可是旅者比肩接踵、熙熙攘攘。而且都是老年旅行队伍或夕阳红户外组织。我们跟在戴黄帽子队伍之后,少倾,但见古台巍立、山峦氤氲。隐隐远望,“长江一带平如席”不见也!再行,紫霄爽气,鹫岭奇松。飘飘渺渺,巍峨壮丽。此乃江山如此多娇!只是纱帷藏壮阔了!

沿黄岗峭壁,走蜿蜒栈道,拾石阶而上。洞岭相间,缝罅交错。山风呼啸,雨雾绵绵。深谷林木,阔针不分。高山流水,响瀑清泉。倒是左右相闻。

奇松、怪石、细雨、流泉······一步一景,一步一惊。“蓬莱三岛 ”、“百步梯”、“一线天 ”、 “鳌鱼洞”;松谷、石桥,龙潭、丹霞;又天都、莲花起玉屏,美不胜收。我亦叹白雾茫茫遮望眼。

约定下午三点门外集合。一场灵魂的盛宴即将散席,擦去汗水,雨水我们向下山的索道走去,春雨绵绵,虽不是秋雨般的凄凉,但是,我们周身湿透,还是落汤鸡一样惜别了黄山。

感谢楼主奉献的精彩游记
克宁克宁 发表于 2021-5-25 14:24

...

分享欣赏户外好活动!!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1-05-28 16:08 分享欣赏户外好活动!!
发自8264小程序
zhb001 发表于 2021-05-25 17:25 感谢楼主奉献的精彩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