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血的教训——反思,抛弃你的二元思维,扩大思维

越野跑行业标杆UTMB,比赛时硬壳和保温毯(尺寸不小于1.4m*2m)是强制装备!人在运动过程中,全身湿透、山上风大,动的空气不断把热量由体表移走,这种“风冷效应”使体感温度在有风时较实际气温更低,当气温在0℃以上时,风力每增加2级,人的寒冷感觉会下降到3~5℃;气温在0℃以下时,风力每增加2级,人的寒冷感觉会下降6~8℃。在户外,湿气和风是最大的杀手,容易导致失温。探险家Ranulph Fiennes爵士说过这样一句话,没有坏天气,只有不合适的衣服。无论是下雪下雨刮风,在户外活动中带一件GORE-TEX®及SHAKEDRY™技术无需表层面料适合越野跑),3L GORE-TEX Pro面料或outdry面料生产的硬壳上山就可以当作雨衣及风衣,持久的防水、防风、透气(透气是相对的)。在这次事件中参赛选手谢宇是少数扛到了CP4的人,他说,是冲锋衣救了他一命。另外,一个参赛选手罗女士因为登山经验丰富,对海拔变化敏感,多带了防风御寒衣物躲过一劫。高度每增加1千米,气温就会下降6度。333原则失温三小时,如果举办方应急方案到位,不会发生这种事故!
最大责任就是组织方,负责的要判刑
比赛,就是要追求成绩!去玩的,体能好不追求成绩的,赛前会查询气候趋势的,说不定都会背个小点的登山包带齐各类预防物质。哪怕组织方多留点心,危险赛段多安排点人,发现气候与选手着装不匹配时及时中止比赛,也不会死这么多人!
广告啊。。。
  • cc688 你只能看见二维世界。GORE-TEX面料需要审批的,戈尔公司派人要到加工厂考察,不是有钱就能买到的,取得GORE-TEX使用许可之后,符合条件向其供应面料。OutDry 意大利的防水透气膜技术,和GTX原理类似,也是一种e-ptfe ... 2021-5-27 20:51
罗静就别拿出来说了
她根本没有成绩要求
活下来也不是因为她带了什么保暖装备和高山经验
而是因为她和其他很多人见势不妙主动退赛了
而且她作为一个登山的来参加这么一个县里的越野马拉松可能是被动的
主办方给了劳务费请她来的

四个人跑到了cp4然后一人退赛
跑得最远的是重庆的女选手跑到了cp6
因为她在cp4得到了补给和衣服而且没接到组委会的停赛通知
  • sqt7932 在CP3附近基本都顶不住了,下撤的基本都活了,继续上山的基本都出事了,等待救援的估计也悬,决策选择很重要,这种情况下能跑的动的话要活命还是要下山降低高度,离山顶越远风也越小。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5-26 20:49
dafengchui 发表于 2021-5-26 20:40 罗静就别拿出来说了她根本没有成绩要求活下来也不是因为她带了什么保暖装备和高山经验 ...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dafengchui 继续上山的也不都出事 不是写了吗 cp2 cp3中间的石头小屋救了不少人 cp2 cp3中间的小窑洞和牧羊人救了六个人 cp2 cp3中间的峡谷里活了几个人 在救援队伍的搜救下具体数量和生还率不清楚 2021-5-26 21:17
sqt7932 发表于 2021-5-26 20:49 在CP3附近基本都顶不住了,下撤的基本都活了,继续上山的基本都出事了,等待救援的估计也悬,决策选择很重要,这种情况 ...

继续上山的也不都出事
不是写了吗

cp2  cp3中间的石头小屋救了不少人
cp2  cp3中间的小窑洞和牧羊人救了六个人
cp2  cp3中间的峡谷里活了几个人
在救援队伍的搜救下具体数量和生还率不清楚
  • sqt7932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_from=7&n_type=-1&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241087857702552608%22%7D&sShare=1 看看这篇文章,后来我才了解到,从我们躲避风雨的那块石头那里开 ... 2021-5-26 21:45
dafengchui 发表于 2021-5-26 21:17 继续上山的也不都出事不是写了吗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_from=7&n_type=-1&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241087857702552608%22%7D&sShare=1 看看这篇文章,后来我才了解到,从我们躲避风雨的那块石头那里开始,往上跑去CP3的选手,几乎全都走丢了,很多人都没有被救援成功。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dafengchui 窑洞在石头和cp3之间 起码有六个人过去了 到达cp4的也算 往上未必是死路 下撤也未必是活路 往上往下的具体人数和生还率没看到具体报道也不清楚 2021-5-27 02:10
sqt7932 发表于 2021-5-26 21:45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_from=7 ...

窑洞在石头和cp3之间
起码有六个人过去了
到达cp4的也算
往上未必是死路
下撤也未必是活路
往上往下的具体人数和生还率没看到具体报道也不清楚

dafengchui 发表于 2021-5-27 02:10 窑洞在石头和cp3之间起码有六个人过去了到达cp4的也算

遇到牧羊人是偶然事件,“后来我才了解到,从我们躲避风雨的那块石头那里开始,往上跑去CP3的选手,几乎全都走丢了,很多人都没有被救援成功。”这段话只提供了现象,根据我的理解这是有根据的,看了黄河石林100的轨迹,从CP2到CP3是一个往西北方向的爬坡,CP3到CP4也是北偏西方向,中国北方地区降温一般是刮西北风,往前走是顶风爬坡,不但出汗多,风吹前胸,带走的热量也多,而往回走是顺风下坡,不但移动速度快,出汗少。风吹后背有背包挡着热量损失少。大大延缓失温的进程,离山顶越远风也越小,海拔降低温度也会提升。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dafengchui 正常的做法肯定是原路下山退赛 即使路程更远 但下山速度更快 越往下温度越高气候越稳定 回到cp2无论选手还是工作人员都多一些 综合考虑肯定是下山最合理 2021-5-27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