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遇上不一样的武功山

每一次武功山都有不一样的经历,每一次都有无法忘怀的记忆。虽然有时候去的都是差不多的时间段,每一次出行都有不同的收感受与收获。

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天气,不一样的心情。武功山展现不同的风情万种。春夏秋冬各有各的特色。

岳阳自驾前往武功山,4小时到达黄苟冲。黄苟冲山庄坪前可以停蛮多车,而且不用交停车费。

中午11点钟徒步开始,黄苟冲过水泥桥有并排两家小卖部,一个叫石头山庄,一个叫黄苟冲山庄,也是所有山友武功山黄苟冲徒步线的起点落脚点。在这里有餐饮住宿,补充一下体能,做一下爬山前的准备工作。

从山庄左手边上,刚起步时经过红色大房子。这次我们就是走这条线,到风车口。左边是大石头河,走在被洪水冲坏的凌乱路面,马上到达上山口,有一排小矮石墙,千万别顺着路过河直走了。

刚上山是竹林上坡之字路,因为没走开刚开始还是有点吃力的。十二点左右到达第一个瀑布过溪处,这里水丰景美,作为路餐休息点是绝佳位置,带炉头的可以做个面条之类的了。

一点半过第二个溪流处,这里有当地村民在买饮料之类,休息一下补充能量来瓶红牛马上可以到草甸了。再往上不用一小时可以到风车口的龙门客栈了,正式进入核心徒步路段。

风车口是山凹处,左边不远是发云界,上坡是千丈岩。一个大上坡四十分钟便是千丈岩第一个客栈顺达客栈,这里客栈较多,本来想订顶上的顶峰客栈,但现在是武功山徒步旺季,顶峰客栈兄弟客栈早己无房。

我们住在平安客栈,武功山上所有住宿条件基本上大同小异。看日出日落的位置条件决定了住宿客房的满房率,好的位置需要提前预约。

武功山不愧是徒步者天堂,全国各地无数山友汇聚。老的少的,赶集般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