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风雪喀拉峻

翻过垭口开始一路下切至一片谷地,这里变得热闹起来。除了成群的牛羊,更有那些如星星般散落在草原上的木屋,以及骑着高头大马、威武霸气的哈萨克牧民,或赶着羊群,或巡着羊圈,或驮着稚气未脱的小孩行进在途中……岁月静好,祥和安宁,演绎着简单而幸福的生活。

半草坡上现河柳,稀奇!

马背上可爱的哈萨克小孩

离开小村庄,我们来到一处沟口,顺着峡谷溯溪而上,此处山青水秀林幽,溪流匆匆,古木参天,山花烂漫,穿梭其中,又是一番别样的心情。

不觉中过了一座桥我们来到一处河滩谷地,这里树木高耸葱郁,林下是碧绿的草地,草地上还点缀着两处木屋,原来是一户牧民人家,旁边还依着哗哗的流水,清澈见底,真是个理想的营地。只是时间还早,才下午2点多,我们在这里休息午餐,烧水泡茶,美美地饱饮好一阵后才悻悻离开。

接下去开始翻本次行程中最高最长的山坡,刚开始顺着沟谷缓缓拔高难度不大,途经一处三岔口后左切开始爬较长的徒坡,一个山头一个山头翻,拔升幅度较大,有一定挑战。

翻至半山坡,两个牧民骑着高马威武着在我们面前晃悠,也没跟我们打招呼,好像在巡山似的,后来得知他们是来找牛的,是我们马帮兄弟的亲房。随后我们的马队“蹄踏、蹄踏……”着也赶来了,说是马队,其实只有两匹马和一个马帮兄弟——八排,后来两匹找牛的马加入,一起走着也算马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