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冰雪奇缘之5.1扎尕那(三天两夜重装穿越)

12点49分,景区路走到尽头;轨迹显示要过河,走河道右边,但是路已经被茫茫冰雪覆盖,那还有什么路迹啊,我们又是最早一批进山的,连跟着别人脚印的机会都没有(第二天发现,其实可以河道左边,没有被冰雪覆盖会好走很多,也就没有后面那么多事情)。开弓没有回头箭,穿上雪套硬着头皮上呗。

刚开始走一段还挺兴奋的,可是没有多久就发现太痛苦了,路迹被大雪覆盖,只能看着轨迹大致方向往前走,置身于茫茫冰雪中,每走一步都是在开路。

走了两个小时,爬了N个山坡,才走了一公里多点,前面就是第一垭口,时间已经来到下午14:50分。没带墨镜,长时间在雪地里面眼镜有点受不了,前路茫茫,不知道其它垭口情况如何(总共要翻17个垭口),如果每个垭口都是这样,那压根就不用走了,三天,四天是走不出去的。和同伴商量是下撤还是继续往前走,纠结了好久,最后决定就地扎营,把腐败物资吃掉,明天下撤。

刚扎好营,突然挺好有人说话,有两个女大神踩着我们的脚印跟了上来,告诉她们雪太大我们不走了,在这扎营,明天下撤。但是她们想三天走出去,所以还是继续往前。天色还早,煮了茶喝,百般无聊,想拔营马上下撤,虽然时间是够的,但是可惜了辛辛苦苦背上来的物资,想想怎么也得住一晚吧,干脆睡个午觉去。

迷迷糊糊中听到好多嘈杂声,原来又来了一波人,大概有十几个,都在这附近扎营。

夜幕降临,喝了一会茶就休息了。

今天实际徒步11公里,累计爬升1046米,累计下降0米,最高海拔:3914米,营地海拔3914米,耗时:6小时。

• 楓叶 原来你们是第一批在这里扎营的,我们在你们下面几百米的地方扎营 2021-6-1 11:47
day2   2021.05.02

垭口1---垭口2---垭口3---垭口4---天池---冬才营地---垭口5---垭口6---垭口7---垭口8---垭口9---垭口下面水源营地
      睡到自然醒,看到别人已经在收拾帐篷在出发啦,同伴突然问了一句,我们要不要继续。WAY?这反转的也太快了吧,不起说下撤的么,怎么又往前走了呢。其实昨晚我也在想这个问题,下撤心有不甘,这么多人往前走应该没有问题。好吧,那就继续往前呗,马上研究轨迹,看看今晚在哪里扎营,最后的结论是,目标25公里处的山沟营地,如果还早,就去到32公里处,垭口11的五星草坪营地。真应了那句老话:计划永远跟不上变化块。

吃完早餐,8:45分,准时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