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黄牛顶—木兰坡

黄牛顶,海拔905米,它以巉岩绝壁、峭拔险峻而著称于世,被称为蓟东五顶之一,位于河北秦皇岛市东王各庄村东。
       登黄牛顶,走木兰坡,赏天女花,这是近几年来一条比较火的徒步路线,险峻的古栈道、久远的摩崖石刻、风趣地冬夏棋盘、奇特的龙眼、坚实的佛塔,无一不给你的旅途带来惊险、刺激和震撼。
       木兰坡坐落在黄牛顶去往背牛顶的一个山顶石海处,石海的边上生长着几株天女木兰,每逢6月初开花,黄牛顶的天女木兰开花时间要比祖山的早几天。
       天女木兰属于木兰科木兰属植物,因花的花瓣洁白、雄蕊紫色、香气迷人、形似天女而得名天女木兰。天女木兰乃珍奇花木,系太古第四纪冰川期幸存的珍稀名贵花卉,被列入国家濒危植物名录,是我国重点保护的世界珍稀植物,叶如翠雕,花似玉琢,具有浓郁的芳香,
       这条路线我们也曾经走过多次,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以后再来的机会也就很少了。

上山小路

山顶

群山叠嶂

岩松

摩崖石刻

古栈道,栈道较窄,需要小心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