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新吕梁英雄传 [下集]

穿越 · 吕梁 · 三山一寺

5月10日,我们车行吕梁,到达离石距离五公里的地方有一座安国寺。这么一个好有气势的名字,是出过什么文能治国的文化英才、武能安邦的护国良将吗?不得而知,只是看到介绍说是唐代修建的。我们沿着安国寺穿越了静石岩、青阳山、乌崖山,倒是觉得这个名字给自己添了一股英雄气,想起来《吕梁英雄传》这本书来,不妨我们自称新时代的吕梁新英雄吧,来它个新时代吕梁英雄传,哈哈!从安国寺一出发,倒显出一派英姿勃发的气息来,穿越三山也生出一种清爽和利落来。。。

在一条深沟里行走时,沟里全部是黄绿相间的刺梅花。这条沟可以叫做刺梅花海沟也不为过,看不到边,就跟绿色海是一样一样的,这么个大环境还真是头一次见,一望无际的刺梅花,好看是好看,就是忘记了戴草帽和眼镜,徒步的驴们稍不注意就有被毁容的危险,幸亏我带着武警手套和双杖,杖藜扶我穿越刺梅花海。有个妹妹没有带任何防护,借于她一根登山杖,也帮助她渡过花海,一大功德也。

还有一件事值得一提,就是彩虹姐姐战胜自己顺利登顶。在爬升600米的过程中,彩虹姐姐行动迟缓,有个弟兄在一边鼓励她行走一边帮助她背包。彩虹姐说,好久没有徒步了,这次状态不佳,爬不了一会就双腿打颤,汗水已经湿透背包。但我更感到她意志坚定,有强大信心登顶到山头铁架处,我们也是边走边关注边互相鼓励,最终还是战胜一切重重困难,顺利到达安国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