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徒步青城 · 天人合一

过了左权就进入了和顺的公路,和顺的后当其实就是一座世外桃源的僻远乡壤。一下车就看到天空是多么的瓦蓝瓦蓝的,白云是多么的悠闲悠闲的,空气中暗流涌动,似乎让人已经能够感觉到一些些的不同。果真,爬过一架翠绿的山,绕过一处悬崖峭壁,看到一群山羊在崖边行走,我们按照徒步轨迹应该继续往上攀登,但先头探路者却带着三人进入深沟,群主百花当即决定用对讲机联系前队变后队,改变了行动的方向,沿着深沟高垒的石头继续向上攀登。我和百花姐被留作收尾,当全部人马通过山顶,我与花姐最后登顶时,天空之城出现了日晕圈,蓝蓝的天灿烂无比,日晕圈中好像一匹飞马在悦动,煞是好看。花姐让我拍一张她在日晕圈下的照片,跟我相视一笑,我也就跟着她笑,下一步并不知道将要发生什么,但我们却知道有一个重要的天象就这样发生了,我和她都不想离开,队伍已经看不到了,我们只是抬头关注着天空之城。

空气异常的清静,我已看不到大队人马的踪迹,他们已经全部翻过了这架山梁。很快的时间,上演的日晕圈美丽天象也开始消失在空中,我似乎看到了飞鸟在日晕中飞出,因为有回到家中整理的照片中看到千米高空的黑色飞鸟飞出日晕圈,当时拍了很多张照片,一目了然。心想,这小东西,倒也不怕?等到天空再作变幻,我和百花姐也翻越了这座山梁,山脊上到处开满白色的不知名的花朵,我们就穿行在这些白色的花间,真乃仙境也!

现在回想,依旧是那个翠绿覆盖的平静的山顶上,就好像那一场美丽天象的相遇只是我做过的一场惊心动魄的用光辉灿烂和虚幻弥漫编织的梦!

看来,留在最后有时是一件最开心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