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步兵团户外野线穿越蟒河之蟒河大峡谷

5月23日,星期天。    蟒河,我并不陌生!蟒河水通过引沁济蟒渠,从我家门口的东方红渡槽流过,滋养了我们几十年。她是我生命的源泉!而来到母亲河边,还是第一次!
    她源源不断的从我家门前流过,想必她肯定是流泉飞瀑,体态丰盈!而刚从她的上游前河走来,只有一潭一潭的静水,不见一处流动的溪水!心中的疑惑一直在盘旋……
     进入景区,便看到了路边的导游牌,显示当前位置是蟒河源。四周寻找,看不到沙河源、沁河源一样的天外飞泉!
     带着疑虑,沿失修的步道前行,已无暇欣赏和大峡谷一样的旖旎风光,只为看到她的芳容!
   急行三十分钟左右,隐约听到流水声。心中的疑惑突然消失,她肯定就在前面!
    三点钟跨过了未开放景区的护栏,眼前的景象让我怦然心动,她就在对面的崖龛下面,我们默默相望……这六十年了,我们才相见一面!
    鲜红的蟒源牌子立在她的身边,清澈甘甜的泉水,奔涌而出,流向远方,流进人们的心田!
    来到她的跟前,她是那样的高雅,将生命之水源源不断的送到人间!不忍打扰她,坐在对面的美食驿站。一面品尝山间的美味,一面静静的看着她……
    忍然一位男子的吆喝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听明白后才知,他是一位景区安全员。看到我们从未开放景区过来,说进入景区后要对我们的安全负责。要么原路返回,要么补票进入景区!
   面对态度蛮横的他,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真是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呀!
    终于等来了所谓的景区负责人,没有通融的余地,付了一千元钱,才允许我们进入景区。此时己近下午四点……
    蟒河大峡谷,因蟒源的清泉而倍感灵性十足!也成就了蟒河风景区!看两岸凌空步道,送我们到最佳观景点……心头的郁念悄然消失!
   我们不能乖景区的刻板,要是能多点通融就好了!我走户外进过数不清的景区,国家5A级的也不少,遇到今天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也难乖闯荡户外多年的凉白开,都有点生气了!
    六点钟走出景区大门。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她具有岭南山水的自然景观!在北方的枯水季节,能有这样丰沛的溪水和遮天的植被,我遇见的还真不多!
     沿途游客稀少。使我能够左右逢源,将她认认真真的看个透……
     黄果树、二郎担山、孔雀峰、竹笋峰、莲花峰……不只是维妙维俏,还有串串动人的传说!
    景区门口的那只卡通猴,点出了景区的灵性所在。刚和它自拍合影上到车上,便看到一台挖掘机从车上下来。轰的一声,它便倒下了!我和队友戏说,我留下了它的最后一张照片!
    景区的大门,正在移地扩建!回来路过,看她更加恢宏壮观,期待着她的明天更美好……
步兵团户外野线穿越蟒河之蟒河大峡谷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感谢楼主奉献相当精彩的游记
精美得景色。

过路费有点冤。5月30日一个人骑摩托误打误撞骑到猴园,徒步到蟒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