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梦笔山小环线

D4,河谷营地——双海子(推荐营地)——垭口4600——河谷牛棚——木城村。徒步距离17公里今天的路程比较长,计划是早点出发,但是收拾完出发的时候还是九点多了。今天一开始就是爬升,上到双海子后有个平台,然后翻越一个险峻的垭口,之后是顺着山谷一直下到村上。

早晨的营地

收拾好装备准备出发

爬坡开始,小辉这几天状态不好,今天早早的就走了,一直在队伍的前面。昨晚下过雪后,太阳一照,山谷就起雾了。对面的山上有一层薄薄的雪,风吹着雾不停流动,看着像一幅变幻的水墨画。

慢慢的爬上双海子的平台,天空也露出了一丝蓝天

海子边上的这一段的视野很开阔,可以看到前面的垭口,也可以看到后面的海子。但是垭口不明显一定要不断的核对轨迹,不然容易走错,我们开始看到的垭口以为是走到近处才发现是另外一个。前面几个山头都是4600的而且隔得很近。

上垭口的路

险峻的垭口,两边上垭口 坡度都很大
其实上来的时候还要简单一点,坡度没有对面那么陡,而且路也好走一些,下垭口必须小心

从这儿开始下山,两个石头中间,垭口上有明显的路径,但是需要仔细确认

回望垭口如戰如戈

梦笔山小环线

在垭口下面的石头海洋中吃了午饭继续走,小哥小辉两个直接走了,没吃午饭。 走了几天感觉小哥晚上就喝一点米汤,其他什么都不吃,也不知道哪儿来的能量走的那么快。

在自然中我们总是那么渺小,所以我们要敬畏自然
终于看到谷底的草甸了,回望一望后面的山

单调,每一座山峰都是石头
永恒,时间和风改变着容貌
没有过多的停留,也没有作别云彩,继续向前

随着海拔的下降开始有草甸, 路也好走多了,顺着山谷向下走就行

这是山下的一个海子,要是过一段时间开满了野花,天气好的时候一定很漂亮

远看山,是那么的近,也没有多么的高大,只有你真正的去爬才知道它的高度

梦笔山小环线

天空阴沉沉的,我们队伍逐渐拉开了距离,也只有这一条路,不断的走着

看到一个小木屋就是机耕道,再次回望天空已经变的晴朗

山谷是一片天然的草场,也有很多小木屋,有藏民在放牧。天色晚了,挖虫草的藏民也陆陆续续的开始下山,路上友好的打着招呼

梦笔山小环线

又是来时的那条机耕道公路,到了这儿就离村子不远了
到村子上后,前面的4人小队已经在小卖部吃面喝可乐吹牛了。还遇到两个重走长征路的驴友,已经出来走了几个月了。我们到达停车位置收拾好东西也去小卖部吃了一碗面,然后开车连夜回成都。

行程就完美结束。

写在最后的一点建议,我们这次是走的三天半的行程,其实行程可以三天就走完
建议行程,D1,木城村——下海子海子,营地更加平
                D2,下海子——翻垭口——双海子,如果天气好海子边上应该可以看到日照金山和倒影
                D3,双海子——翻垭口——木城村,这样今天翻垭口相对也会轻松写路程也短一些

前年端午去走过,路上发现好几条牦牛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