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湘渝行I:山城山居印象

洪崖洞并不是山洞,不收门票,白天看点一般。

简单逛了逛之后,差不多五点了,我得赶紧去肖科长订的火锅店占座。肖科长亲自会见我,总不能让她等我吧。

肖科长订的火锅店在江边,其实这地方正好就在我下山经过的地方,只不过我没有老老实实在这等着,而是去洪崖洞附近加了个餐。

肖科长充分体恤民情,给我点了鸳鸯锅。

在肖科长的盛情款待下,我品尝了地道的重庆火锅(咦,不对,地道的重庆火锅好像不是鸳鸯锅)。

饭后,肖科长和我一行来到了弹子石附近,参观考察了两江交汇的夜景。

看完两江交汇,肖科长充分听取了我的建议,前往附近的朝天门长江大桥步行参观。

在去往朝天门长江大桥的路上,我在一处交叉路口处想要左拐前往大桥方向。肖科长制止了我的行为,并指出,在重庆你不能按照正常的方向感来找路

后来发现,我想走的这条路下穿长江大桥,并且有几十米高的落差,无法步行上桥。

在肖科长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顺利上桥。

桥上的健身步道走起来特别舒服,偶尔会有夜跑的人路过。当然这个视角看夜景也很不错。

肖科长强调,重庆是个特别照顾游客的城市,例如在著名的网红打卡点李子坝,政府专门修了一个给游客拍照的观景台。

夜景很美,但肖科长第二天还要继续为人民服务,所以我们十点多就准备返程了。肖科长提到,其实这个时间,重庆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我晚上的住宿定在了杨神住所附近,也就是冉家坝附近,没想到肖科长也住那里。肖科长和杨神并不认识,刚好都住冉家坝也是个巧合。

杨神此前在微信里表示,这次终于可以见到筋斗云探路的主编了。但来重庆一天一夜,我还没有见到杨神。

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