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独行亚平宁

圣马可大教堂、威尼斯总督宫和御花园、柯瑞尔博物馆、火鸟歌剧院、弗洛里昂咖啡馆,还有古老的圣马可钟塔、高高的钟楼等威尼斯有名的去处,都在这个广场上。

圣马可大教堂原为一座拜占庭式建筑,15世纪时增加了哥特式的装饰,17世纪时又增加了文艺复兴时期的特色,外表也金光灿灿,非常华丽。教堂前有三根旗杆,分别代表威尼斯国威鼎盛时期所拥有的塞浦路斯、克里特岛和摩里亚半岛,成为威尼斯辉煌历史的见证。

叹息桥,名气很大,不仔细找,真的不容易发现。

叹息桥下,一艘艘贡多拉小船往返不息。“贡多拉”,

这是独具特色的威尼斯尖舟,是威尼斯河道的特有风景。现在贡多拉已经成了威尼斯的城市标志。

搭船来到圣马可广场的对面的广场可以看到圣马可广场的全影,有点要下雨的迹象,所以看起来有点朦胧。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威尼斯小巷子中的小商品店,小巧精致。披萨店的厨师很帅,吃了一份由不同大小的番茄做的披萨,味道很独特。

(四)

到了要离开的时候,才发现我已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这里,心声不舍。坐船坐反了方向,最后一分钟才飞奔上了火车的历险记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我挥一挥衣袖,告别了威尼斯...

TIPS:威尼斯的房子是如何立于海上的呢?

其实威尼斯是在一片泻湖之上,地基结构如下,底层是木材(图片来自网络):

据说威尼斯建城之时,基本上砍尽了意大利南部的森林。

威尼斯的地形入一条鱼,运河呈现一个“S”形。(图片来自网络

本公众号所有文字内容系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佛罗伦萨,英文名叫 Florence,意大利文是 Firenze,徐志摩将它译为翡冷翠,是举世闻名的托斯卡纳大区的首府,也是文艺复兴的发详地。

到达时天色已晚,一出火车站就看到在修路,有一秒穿越回成都的感觉。拖着箱子,跟着googlemap找到了住宿的地方,老板娘说她家客满了,帮我协调到了隔壁。住宿条件看起来差不多,都挺小的。但是地理位置很好,有很多不错的餐厅,距离景点都很近。

圣母百花大教堂&乔托钟楼

在意大利,每座城都有一座大教堂,是城市的象征,称之Duomo。佛罗伦萨的Duomo就是圣母百花大教堂。它始建于1296年,最后完工于1436年,位于佛罗伦萨市的杜阿莫广场和圣·日奥瓦妮广场上,由主教堂、圣乔凡尼洗礼堂和乔托钟楼组成。

教堂的外墙以粉红色、绿色和奶油白三色的大理石砌成,雄伟华丽。教堂内部华非常空阔,长达82.3米。教堂中央的巨大穹顶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穹顶建筑中的典范之作,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穹顶之一。连艺术大师米开朗琪罗见到这个穹顶后也不无感慨地说:“我可以盖个比圣母百花大教堂的穹顶更大的穹顶,但绝无法及上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