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独行亚平宁

市场内主要是卖菜,肉,各种芝士,意大利面。还有很多餐馆。

阿诺河与米开朗琪罗广场

阿尔诺河是佛罗伦萨的护城河,一侧是乌菲兹美术馆,另外一次是居民区。沿着瓦萨利走廊,走过老桥,朝着米开朗琪罗广场进发。

米开朗琪罗广场在城外的山坡上,可以俯瞰佛罗伦萨全景。刚爬上来的时候,晚霞很红很漂亮,不一会儿,就看到硕大的月亮爬上天空。

整座佛罗伦萨城邦在这里尽收眼底,这一刻,终于有点领悟,为什么徐志摩称佛罗伦萨为翡冷翠......

本公众号所有文字内容系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托斯卡纳的名字之所以如雷贯耳,我想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托斯卡纳艳阳下》这部电影吧。去之前,我也重温了一下。那里有美丽的葡萄酒庄园,有连绵的山丘农田,有中世纪的房屋建筑,有明朗的天空和灿烂的阳光,处处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为了饱览托斯卡纳的风光,中国老司机决定在意大利开车了。这个决定有点冒险,应为只有我一个人,千里走单骑。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明智的。

#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欧洲的taxi太贵,没舍得打,八点钟拖着箱子,一路走到了阿诺河外的租车点,实际比看起来要远很多。租车点人不多,很快拿了车。本来订的是FIAT的一款小车,实际给的是Volvo。空间很大。拿车之后找不到打火的地方,迅速问了度娘。

匆匆上路,第一站卢卡。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把佛罗伦萨设为了中间点,翻山越岭,居然又回到了阿诺河边,在凶涌的人潮中穿梭,灰溜溜的再次向卢卡进发。

#卢卡#

到达卢卡时,已是中午。

卢卡是一座有着沧桑往事的古城,小巧精致,有保存完整的城墙。据说,卢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旧石器时代。沿着城墙走一周,大概一个半小时。行人不多,间或有一些跑步居民。

#比萨#

路过比萨,怎么能错过斜塔。到达比萨时,已经是下午。老远就看到了ztl,只能把车停到城外一公里的位置,步行进城。

老远就看到很多人在推塔,比萨斜塔到底是不是大家推斜的呢?这是一个迷。

今晚的住宿是一家别墅酒店,天越来越黑,两侧也没有路灯,间或有车辆飞快的掠过,心里也不免有些小紧张。所幸在接近八点的时候到达了。

这家酒店的餐很棒,点了一份牛肉,一份意大利面,一杯红酒。吃的心满意足。

#圣吉米亚诺#

清晨,在宾馆的餐厅可以看到远处的圣吉米亚诺城。整个城市建筑在山岗上,高耸的塔楼是它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