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接种疫苗后并不意味着放弃骑行

对骑友来说,接种完新冠疫苗后可以正常骑行运动吗?今天我们就来分享这方面的内容,希望能对广大骑友们有所帮助,以下内容参照阅读材料,但没有直接引用原文。

那些久坐不动的人,接种完疫苗可能会感觉不舒服一到两天,而骑友很有可能更容易注意到不良反应的症状,或不良反应时间持续得更久,其中就有训练的因素,骑友想要达到更高的水平,从而进行高强度训练,也会导致炎症。炎症加炎症,自然而然,反应也更明显。

骑友们在第一次注射后,可以根据身体状况适当休息两天,在第二次注射疫苗后,根据需要休息三到五天,恢复训练后也要采取轻松的模式训练,可以通过相应的计划训练,来帮助减轻自己的压力,并针对接种时间进行训练。

假如你平时是锻炼一周休息一周,那么在你接种疫苗后,可以直接连续休息两周,这样就会自然地恢复。你只需根据接种情况按计划的进行锻炼就可以了,我们要做的是让身体免疫系统工作,而不是要有额外的压力,否则锻炼会适得其反。

如果反应不是马上有,也不要害怕,接种疫苗后两到三天你可能会感觉还好,然后五到七天后才开始有反应,每个人的身体机能可能因不同的炎症在时间线上有所延误运作,或者你锻炼的时候皮质醇可能和炎症反应产生相互作用。

最重要的是给自己一个时间段,同时也要意识到你可能会因为炎症和锻炼受扰而造成心情不佳。

新冠疫苗已经在各地开始打,并且反应较好,不过任何疫苗都会有一部分人出现不良反应,只不过是发生的概率大小不一,不良反应的症状也有轻重。(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报告上来的疑似不良反应中,80%都是一般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接种部位的红肿、硬结、疼痛等,也有发热、乏力、恶心、头疼、肌肉酸痛等)。

有专家指出,同样值得注意的是,两次注射后你可能不会有什么反应,这也是完全正常的,不是每个人都要有很大的反应才能产生有效的免疫反应,国外就有刚打完第二针四天就夺冠马拉松的例子。

最重要的是让大家知道任何副作用都是暂时的,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一起努力,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还要积极参加骑行运动,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就一定能够共克疫情难关,让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