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山清水秀大悲岩 烈日炎炎棋盘山

残亘断壁

雕花

旁边还有一处院落,让我没想到的是这里居然还住着守护寺院修行的居士。

朝云洞

尽管寺庙相当破旧,我们三个还是在这里停留了一会儿,与这里的居士聊了一会儿,也不知道我们冒昧的到访,是否打扰了他的修行,善哉善哉。待了几分钟,10:40我们三人穿过大悲寺,前行右转奔棋盘山而去。刚上路迎面就碰到一个人走过来,以为他是对面过来去大悲岩的,一打听原来是一个队的,他计划走A线的,但他在黑沟三岔没有注意到岔口左转,而是沿着明显小路一路走到大悲岩。到这里他才发现偏离轨迹很远了,因为手台没开还是没调到队伍频率,他手台没收到黑沟三岔左转下沟的信息,因此那里他也没返回。更悲催的是他手机没路网,又没下其他线路轨迹,因此到了大悲岩他不知道该怎么走了,正好遇到我们,就决定先和我们一起上棋盘山。
大悲岩去往棋盘山的路走的人少,虽然有路迹,但路上灌木茂盛,走起来有些打脸。路上经过一段崖壁,走到这里发现只有我和遇到的那个队友了,于是在这里等一杰和James。

很快James也过来了,但迟迟没见到一杰,手台里呼叫了几遍也没有回应。原来一姐宝宝怕扎,放慢了速度等到了后面的队友。于是我们三人接着出发

灌木丛比较密,快到棋盘山三岔2的时候,隔着沟就听到对面有说话的声音。以为是我们的队友从沟里上到这里,大声的招呼,奇怪的是没有回应。距离起点5.38km 当前海拔826m

11:30走到三岔2,这里遇到很多人,可仔细一看都不认识,感觉不是我们一个队的。以为他们是从棋盘山方向过来的,一打听说是走棋盘山环线,准备去棋盘山。赶紧拿出轨迹看,发现偏离轨迹了,因为找路轨迹放到最大,一度以为这里是ABD去往雷击场南石洋方向的岔口,当时还傻乎乎和那个想走AB线的队友说你要走AB线是从这里走吧?后来才知道这里其实是D线下山到棋盘山三岔3的岔口,其他队伍的人也是从那里上山的。
队友说先上棋盘山拉抽屉,看时间再决定。于是我俩掉头回三岔,开爬棋盘山。三岔口这里灌木丛生,路迹也乱,都没看到我们刚才过来的路,看着轨迹稀里糊涂进到一个沟才真正开始爬棋盘山。

沟里灌木丛生,过了沟爬坡路迹就明显好多,这段爬升比较大,一公里多爬升400多米。个别路段路迹不是很明显,12:30爬到一处大石头处,一度以为这里就是顶了,所以沿着陡坡冲着这个垭口就爬过来了。可是爬上来才发现这里只是一个垭口,而且不在轨迹上,轨迹是绕着这几块巨石从左面绕过去。这里距离起点7.6公里,海拔1160米

垭口
看看时间也不早了,爬升的也有些累,有些饿,索性就坐在垭口的大石头上开始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