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泾阳县城品美味 崇文塔上看美景

五月二十七日早,骑友打来电话邀出去骑行。我问去哪里,他说去泾阳。还说泾阳有一家炒葫芦头,味道很好,去尝一尝。我回答,好。我们一拍即合,收拾出发。
    骑到了三桥镇转向沣泾大道,上塬过飞机场时又看了起降的飞机。中午到了泾阳县城,找到了炒葫芦头的饭馆。这个饭馆的店名叫作--老泾阳炒葫芦头。我们要了一个中份的炒葫芦头,菜端上来一看,原来是切碎的青椒和切碎的猪肥肠炒在一起的,然后夹在烧饼中享用。我们还要了瓤饸的特色菜品,又点了生汆丸子汤,这够我们两人的食用量了。吃完饭,菜味感觉不错是有特色的。就是觉得炒葫芦头这道菜的价位有些虚高。中份只够两人食用,价格是66元。
    饭后,我们沿着县城的西大街向东骑行,这时也正是学生上学,大人上班的时间。街上来来往往的人和车都显得多了起来。
    来到崇文塔看时间才下午3点,我们俩就进入已四百多年的塔里登高一望。一层一层的上去,从塔的券门向外望去,景色尽收眼底,别有一番滋味。崇文塔建于明代万历19年(1591年),由时任尚书的泾阳人李世达倡导,为鼓励当地学童努力向学而建。塔高87.218米,共13层。被誉为我国“第一高砖塔”。塔内结构与大雁塔又有所不同。崇文塔的塔内为穿心式结构,内设券顶式环廊,砖砌阶梯,沿中心柱盘旋而上。
    游览完毕,我们走正阳大道,从正阳桥过渭河,过西安北站回家。当日骑行117公里。泾阳县城品美味  崇文塔上看美景
泾阳县城品美味  崇文塔上看美景

途中小憩,也给宝驹留一照。

西咸新区的沣泾大道,一路向北,过飞机场到泾阳县城。

过渭河的上林桥上向两边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