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天门关横切六郎山

天门关横切万柴沟,穿越六郎山,还是有些险要的关口,例如天生桥处,悬崖绝壁深不见底,大意不得。如果脚下一滑,那可就是神话中的从云端一步跌落到人间了。但这只8264的队伍就是走的一路顺风顺水,一顺百顺。

驴倒都是强驴,不用催都会走,因为他们觉得徒步是幸福的。虽然都是多次行走,内心沉静,但每走不同的线,还是有一点小激情的。

路在前方,路在脚下。那么我们究竟是在哪一个路口错过了?我们是在哪一个路口分道扬镳的呢?一开始,群主牛牛就带着车尘等几个人分道而进入了采蘑菇的休闲线路,吴黾先是跟着大部队走了一段野线,可他又不知怎么说是脚有点不舒服,去追赶牛群主采蘑菇的小分队去了。只有我们这些执着而不懈追求野线的人,最终看到了那天生桥的美景,虽然是一道险途,甘苦辛酸,唯有自知。而在这段艰难的攀登过程中,一阵风就滑落进圪针林里,浑身挂彩,疼的起不来,他经历了什么,遭遇了什么,大慨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半路失踪了的另外一支小分队是超越带领的五男四女,一共九个人。超越和我是我分开后,他以为听明白了领队我是我指的方向和路线,他们先前的九个人就跟着他一路走,走了大概十分钟左右发现前面没有了路标,也没有路可走了,只能自己开路。

小分队队长超越在前面开路,基本都是没有人走过的路。超越发现不对劲了说原路返回吧!有人却提出相反意见说不要返回了,说是继续往公路方向走应该没有错的。路越来越陡了,再走大家发现下面就是断崖了,不敢继续往下走了,二楞和超越商量一下方向后决定从右手往上走。

这群人就像动物一样爬在地上钻过那些树枝和荆棘,这段路走的心里真是闹心啊!别提有多难走了。有个姐在前面手忙脚乱的拔弄那些扎人的刺梅树枝,以方便后来跟上来的驴友走,终于走的路好走了一些,但是大家这时已经不知道在什么方位了。

每个人都狼狈不堪,身上脸上都是土和小树枝。大家决定就地休息,吃东西,然后联系大部队前来救援,他们九个人就像是被浪涛冲上岸边的贝壳,失去了自由…吃了一点东西后,他们就一起叫喊,有哨子的就用力吹。有趣的是超越说出不去晚上就在树林里过夜,互相抱着取暖,东西不敢吃完了剩一半留着等救援…这时领队我是我又爬上六道木林攀登到山顶上,找到了这九个人,把他们带出了迷路的绝境,让他们重生了!

事情过后,每个人的记忆都是一只筛子,经历筛下的那些沉甸甸的东西弥足珍贵,那是我们刻骨铭心的一段记忆,那是我们的一段心路历程。正是有了这一段又一段的美好和惆怅、满足和心酸,提醒我们热爱生活,珍惜拥抱我们的身边人,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