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追忆似水年华:环渤海骑行之沈阳到烟台

继续分享2019年的环渤海骑行之旅!
环渤海骑行day7:早上起床后在路边小摊过完早,赶往沈阳故宫。去那瞄瞄,看看网上简介,几人感觉没有去的欲望就没有进去,大家就在故宫外的树林长椅上小咪一会。中午在黎明航飞厂前买了份盒饭吃,顺便商量往哪边。一队友想去哈尔滨,我坚持去大连,虽然争执一会儿,最后还是没有分道扬镳。我就往浑南区逛逛,队友两人去铁西区的沈阳怪坡看看,晚上大家在白塔区汇合。下午我一个人先找好宾馆,然后随便去逛了超市、公园和东北大学。临近晚上,队友说他胎扎了,我立马骑车赶过去补胎,还好不太远。顺利补完胎,大家在外面吃了碗兰州拉面凑合凑合,九点到达酒店。这一天,感觉也没做什么,就又到夜深了。今日骑行不远,一共骑行81.9公里。

沈阳站

沈阳故宫

公园荷花写生

沈阳怪坡

路标777

环渤海骑行day8:早上在酒店隔壁一家早餐过早,每人接近二十块钱。通过这几天骑行,发现北方的早餐比较贵,其余中餐晚餐价格还好。今天骑在路上有点迎风,上午使足劲也才骑七十多公里,不过还好风不大,不然只有歇菜。今天温度是环渤海骑行以来最高温,沈阳气温达33℃,路表温度接近四十度,所以中午不到十一点就在一家酒店蹭蹭空调。下午两点四十,加满水后,我们一路沿着202国道,经过灯塔市、辽阳市和鞍山市,下午五点多到达海城市,全天共骑行121.2公里。

路上西瓜解暑

鞍山复古风餐馆

环渤海骑行day9:早上从海城市出发,骑了个把多小时到大石桥市过早。看见一个东坡肉包店,包子吃起来味道还不错,美中不足的就是价格有些贵。
       吃完早饭后,我们沿着202国道一路骑到鲅鱼圈区吃中饭。中午这边气温很高,不像之前沿海那么凉爽,于是我们就在吃饭的那个酒店休息到两点半。去的时候店里没客人,老板还专门把空调打开,而我们就点三个家常菜,这让我们感觉有点不好意思。
       中午与老板聊天,看他饭馆面积比较大却没什么生意,他说这边攀比的很厉害,比如我们在路上看见那么多拱形气球,租一个就要100,而且就半天这样子,有的弄几十个。饭店生意差不是口味不行,而是很多人讲排场,去对面新开的大饭店。
       我们休息到两点半,加满水,一直到六点半骑到瓦房店市松树镇,找了一个外表看起来很气派的松树宾馆,结果实际条件是这些天最差的一次。没有空调,没有热水,冷水还不是很大,洗脸盆摇摇晃晃,厕所冲水用舀子,这一切不禁让我想起《人在囧途》里王宝强遇到的旅馆。今天基本上都是起伏路为主,特别是熊岳到松树这段,基本上是一上坡接一下坡,如此反复。今天骑行143.8公里,虽然不是特别远,但有不少地上下坡,所以还是有点累,不然就直接干到瓦房店市。
       加油,只要再干一天,就可以到大连了,愿一切顺利!

东北办喜事流行彩虹门

松树宾馆,一路住的最差酒店

环渤海骑行day10:离开松树镇,走出山区,路过瓦房店。看见这里许多做轴承的厂,一查才知道瓦房店就是中国轴承制造中心。中午在瓦房店吃饭,便离开瓦房店。从普兰店区过来就是逆风骑行,风大、太阳晒。从大连往金州这边骑更是一个坡接一个坡,整个大连感觉就好像是依山而建。当时心里想要是我们绕道走滨海公路是不是好走点?今日骑行109.7公里,明天准备环绕大连骑一圈。

大连小区

大连轮渡中心

环渤海骑行day11:本来说环大连搞一圈,但觉得大连的坡太多,大伙也没多大兴趣,于是就在大连湾这边晃悠晃悠。今日骑行34.8公里,缓慢悠闲骑。闲下来计算了一下环渤海骑行的这11天骑行里程,总共1276.5公里,是我目前单次旅行最长的一次。晚上11点坐船到烟台,计划明天晚上就从烟台坐火车打道回府。

大连万达广场

晚上坐过海轮渡

渤海轮渡三等舱

船票230元

烟台炮塔

到达烟台之后,他们骑不动了,于是我一个人在烟台转悠转悠。烟台也是多山,城市到处都是坡,可能有大学情节,到了烟台我一个人去烟台大学转悠,在那边买了一个大西瓜,中午午餐就是吃西瓜。。。
       喜欢的记得点赞关注哦,以后我会分享更多骑行生活。

以下是我的骑行软件轨迹记录图

感谢楼主撰写的精彩出行记录

楼主是土豪,骑车还有这么大的富贵肚!
非常好的一次活动,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