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转山少年 - 李博隆 | 冈仁波齐的第55圈

此时,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在冈仁波齐脚下的塔尔钦

坐在一家叫做后藏藏餐厅的茶馆喝着甜茶,等待着博隆博隆

昨天刚一日转完了冈仁波齐今天,

又和几个朋友去了冈仁波齐5850

李博隆在冈仁波齐5850

和李博隆的相遇,还要从2018年说起,那时我第一次来冈仁波齐转山,到了塔尔钦在神山圣地住下。当时老板娘说来转山的吧,我说是,老板年说你房间还有个小伙子,已经转了十几圈了。我心中不禁有些诧异,还有这样的人,转一圈都够累的了,转那么多圈?到了房间,果然见到一个脸被晒伤的一半少年躺在一个床上,自顾自的玩着手机。脸上掩不住的青涩,他便是李博隆,随便聊了两句,得知他也是河南的,好像还没毕业,已经在塔尔钦呆了一两个月了,每周转山,3到4圈。

2021年转山的李博隆

后来我转完山又回到神山圣地,便和博隆加了微信,他那一整个夏天都在塔钦,转山。偶尔有聊,只是心中一直有一个疑惑,他,为什么一直转山?后来,这两年很少来阿里,也很少来塔尔钦。只是通过微信的朋友圈知道博隆还在转山。

在止热寺的李博隆

今年,来西藏的机会多了,因为走新藏线,也有机会来阿里和塔钦了,正好知道博隆这段时间在塔钦,我也就再次来到了冈仁波齐山脚下。来这里的人百分之九十九都是转山的,而我这次对山没有执念,就是想见见博隆,能聊聊天喝喝酒,就不错了。

博隆拍的冈仁波齐

最终我还是和博隆坐在了后藏藏餐厅,就着二牛(二锅头+红牛),开始了聊天。此时他刚从冈仁波齐海拔5850米的地方下来,在山里天气不好,一天下来冻坏了,脸上也因为没有防护被高原紫外线晒得黝黑。喝了两杯热水,他才缓过来好多,我俩也像很久没见的老朋友,举杯喝了两杯,渐渐的聊天也就慢慢的解开了了关于博隆和冈仁波齐的众多疑问。

冈仁波齐内转的李博隆

博隆说他西藏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大昭寺和冈仁波齐,而因为冈仁波齐这里有山或者说是可以转山,他便留在这里转山。18.19年都会来冈仁波齐,20年因为疫情停了一年,21年刚过完春节就来了。到目前应该是已经转冈仁波齐的第55圈了,在我见他的前两天,博隆刚一日转完山,十个半小时。博隆说因为海拔高洗头不方便,就把头发推了

在后藏藏餐馆的李博隆

再次和博隆见面最终关于他转山的问题聊的不多,但也足够了解了。转山只是单纯的想转,没有什么太多想法和目的。关于圈数也没有刻意的,也许这个数字还在增加。
毕竟,今年,博隆才23岁。却做了我们很多人想不到和做不到的事。

在西藏的李博隆

谢谢你听我讲故事,如果你想了解我

不可思议
zhb001 发表于 2021-6-15 09:11 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