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4

迈吧河户外

浪荡沧浪山

浪荡者~漫无目的游荡也!

漫无目的是因为:迈吧户外2019年端午徒步神农架、2020年端午徒步秦岭,2021虽然周边天气都不好,但是不能坏了规矩,粽子一定要在山里吃,还要大家一起吃。得知去年端午一起徒步的小伙伴跟随襄阳的队伍去沧浪山,于是,迈吧四人组,走起,浪呗~~~

果然,天公不作美,5月12日还没起床,雨就滴答滴答的下起来了,但咱户外人,就得有精神,决定好的事情,当然不会受天气的影响,就算你下刀子,该出发时还得出发。流弊先吹到这里,当然,真是天气不适合,我们还是懂的知难而退的,因为我们是人,不是神。

参差不齐的出发,等待中......

一路无话,上高速,过房县,奔郧西;

高速—国道—省道—县道—乡道,条条大道直通乡村小道——沧浪山

因为我们出发的比较晚,还因为我们在服务区吃了个早饭,于是乎,在油箱里的油即将耗尽的情况下,我们抵达了徒步起点,然,大部队已启程,于是,泊车,简单清理装备,粗发咯~

首先,路过的就是齐腰深的这个啥来着,蕨类植物

成熟线路的必备元素——路标1

路标2

按照惯例,首先介绍出场队员,铛铛铛铛,他们是:

湖北迈吧户外联盟盟主~四维大师

半斤酒量,喝遍天下无敌手,不乱之舌,话尽天下几春秋~冰镐

核心中的核心,大神中的大神,江湖中传闻已久的~柳漭漭

只爬山,不说话,一看就是个搬砖的~云淡风轻

这里还有襄阳的一家三口,小顽童带着老顽童,因为没有照片,就不一一介绍了,希望我们的端午之约可以一直走下去!

当地生产生活方式转变的见证——采收山漆

百度百科云:早在化学法合成各种高分子材料前,人们使用的漆、胶及树脂都是由天然生长的植物体来萃取,随着人工合成产品成本低的压力下,这些植物已渐渐退居幕后被人们淡忘其原来的功能。要介绍的是可制造油漆的山漆,落叶乔木,小枝有黄褐色柔毛。奇数羽状复叶,雌雄异株,圆锥花序,腋生,果实悬垂像整串的龙眼。阳性树,冬季落叶前叶片变红,为红叶植物之一。

云淡风轻补充:果实成熟可榨油,为珍贵的可食用植物油之一。

户外是个坑,而且是个巨大的坑,所以,入坑需谨慎!因为一旦入坑,你就再也爬不出来,你就会一次次被忽悠,这次累的跟狗一样,或许连狗都不如,因为通常狗爬山,它不累,说打死也不来了,但只要一回到城市,你就忘记了一切痛楚,只记得在山野中的肆意,下次只要有人一吆喝,你跑的比谁都快;你就会加入各种户外群,不断地采购和升级自己的户外装备,因为你发现,人不识货钱识货,价格贵,自然有它的独到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