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图片来源:锡安山户外
撰文:永恒(Magicwind33)
活动内容:2021年端午彭州铁瓦殿攀登山活动

恰逢端午小长假来临,组织一波8人小众铁瓦殿登山活动。铁瓦殿位于彭州小鱼洞镇中坝村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去年疫情后来过一次,相对来说已经比较熟悉了。但是这座山海拔攀升2000多米,且单边路程不足7公里,中途几乎无水源补给,对于普通登山爱好者还是有一定挑战。出行前针对每名队员的情况作了基本要求后,最后决定由重庆驱车前往彭州,时间共3天。
D1:08:00-13:30 重庆-彭州小鱼洞镇,简单午餐后继续前往中坝村民宿休息。
D2:中坝村民宿驱车-大悲寺停车场-大悲寺-铁瓦殿top-下撤中坝村民宿。
D3:自然醒返渝。
     简单说一下,铁瓦殿当日来回水的补给一定要备足(这次我要求每名队员至少3瓶500ml当量的水,不出所料下山每个人一滴都没剩),中午路餐可以从简。雨雪天气道路湿滑,泥路.且碎石比较多,建议穿防滑避震的登山鞋或者登山靴。而晴天要做好防晒保护,否则集体变塞黑。不建议山顶扎营,无水源,这个季节蚊虫多。

【锡安山】端午小长假铁瓦殿登山圆满结束(视频已补结尾彩蛋)
中坝村民宿比较多,吃住方便,适合夏季避暑,主城驱车过来全高速5小时左右车程。大家吃饱喝足围坐一团开始冷暖人生(重庆人自己讲自己的故事)。

第二天一早驱车前往大悲寺附近,车停好以后要徒步一段才能达到登山起点大悲寺。

大悲寺,登山起点,海拔1400米左右。大悲寺后面的树林不知什么原因,已经砍伐掉开始种植药材黄连。

【锡安山】端午小长假铁瓦殿登山圆满结束(视频已补结尾彩蛋)
登山开始了,从大悲寺后要经过一片密林,道路清晰。

驻足休息,一开始需要点时间让大家适应。

帮主在拍啥子不清楚,估计是拍的寂寞。

队员一路感叹坡度有点陡,不太适应。只能控制节奏,走走停停。好在天气不错。

【锡安山】端午小长假铁瓦殿登山圆满结束(视频已补结尾彩蛋)
来晚了点,杜鹃花期过了,建议赏杜鹃在5月底6月初的时候来。拍一朵给欧队小本本。

离登顶还有1.2公里,帮主说他饿了,就找了一个遮阴的地方路餐休息。

背后就铁瓦殿。

全员顺利登顶,云海还是看到了,休息40分钟后就下撤返回中坝村。本次活动还是比较顺利,只是对大家而言过程稍微有那么一丢丢辛苦。因为当我问他们明年再来看花不,所有人都 say no!哈哈哈。

备注:铁瓦殿和去年相比,沿途至山顶多了许多垃圾。也许是今年疫情稍缓和点,登山人多了。但是还是呼吁大家自然保护区带走自己产生的垃圾,没准备好就不要登山。垃圾的产生要么是登山能力不足,带得上来却带不下去。要么就是思想准备不够,搞习惯了。人参与大自然的活动,永远只能是自然的一部分。

有可能明年又想去了呢。毕竟成片的杜鹃花还是很美。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你继续去VIP中的VIP?
Magicwind 发表于 2021-6-17 10:06 你继续去VIP中的VIP?

可以撒。谢谢老板。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景色不错。有机会参与就好。
感谢楼主撰写的精彩出行记录
建议每年5月下旬6月初去,今年回暖快,花季出得早。满山杜鹃、云海还是值得一看,没得商业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