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雪山之吻 之 生命第一 永恒的8848.86米 2021年珠穆朗玛峰全程登顶纪实

只看该作者

C2营地6400米

往6600米进军,适应一下,这里才是真正攀登的开始

二次拉练结束了,返航了,天气还是那么的好

二次拉练下山的时候,我头一天吃了蒜蓉酱,引起腹泻,下山难受体力不支了,肚子难受,通过冰裂缝时候呕吐了两次,结果吐出来了还好,一下就有力气了。

回到大本营后休息五天,等待冲顶日期,就在我们休息这几天,大本营很多队伍感染了新冠肺炎疫情,而且整个尼泊尔疫情严重失控了,封锁所有国际航班,到处的媒体报道珠峰大本营被新冠肺炎侵袭,直升飞机每天都要运送感染疫情的人,顿时间我们队伍也陷入焦作状态,队员的家属打来视频吓得喊队员队员回家,别再登山了,但是关键就算不登山了也回不去啊。

我们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安慰,不管怎么马上就要冲顶了样,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其实我当时担心并不是疫情,而是担心疫情严重了尼泊尔政府取消所有登山活动,那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如果没有对于我一个高山向导来说登顶回去了那才是没脸见人啊。

当时的大本营确实有队伍已经感染了新冠肺炎,5月7日珠峰顶峰的路绳全部修通了,我们也定在5月9日走大本营出发冲顶。

这是努子峰的日照金山出来了

这是海拔最高的火锅吧,大本营5300米,虽然没有正宗的成都重庆火锅好吃,但是能在这里吃到家乡的口味还是可以了。

5月8日晚上早点睡了,睡得很香,5月9日凌晨在万众瞩目下我们从大本营出发了。出发的时候非常淡定,虽然是完成梦想,攀登世界最高峰,但是这次我很平静,就像平常我带队攀登其他山峰一样。

沿着走过几次的老路开始了冲顶之路

天气还是那么的好

普莫里峰的日照金山,看来欢迎我们冲顶的队伍

他们说这样看起来像个大熊猫抱的竹子

到达C3 7200米 出来喝杯茶水

C3遥望顶峰,虽然看不见真顶,但是大致方向是对的

上下几个营地啊

5月11日我继续出发C4营地,这天需要跨越一个大弧度的雪坡

远处的 世界第六卓奥友峰和世界第十五 格重康峰隐约可以看见

一步一步的通过很多锚点

快到C4营地啦

顺利到达C4营地,实际高度不到8000米,5月11日这天登顶了很多人,看见下山的队员神采飞扬

当天下午到达营地,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就准备出发冲顶了,珠峰都是天黑就出发啊,大家准备了最后的工作,晚饭后进帐篷闭目养神了一会。

5月11日晚上21点我们大部队出发了冲顶了,走的很匀速,感觉真的很好,凌晨到达8300米处,我右脚的冰爪前面的两颗攀登齿在攀越岩石的时候直接断裂,就像掰塑料一样掰断,可能是气温太低的缘故吧

8400米处氧气面罩直接堵塞了三次,取下来用嘴巴使劲吹热气才打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