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老友相约风情荷花湾 玩转石林阵

2021年6月20日早,老友们一行(雪儿妈妈、梅、Lily、果子哥、大金虎、金山、宇航、小徐、古典控)相约自驾费县风情荷花湾。荷花湾位于费城街道毛草湾村,占地300余亩,有莲韵天籁景观区(西区),曲水风荷景观区(东区)两个景观区。园区内有水生花卉品种300多个,其中荷花品种200多个,每年的六、七月份,纷至沓来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在荷花湾欣赏、拍摄荷花。沂蒙风情荷花湾之所以声名远扬,源于这里荷花、睡莲品类之多可谓罕见,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大撒锦、白芍药、玻璃夫人、中美友谊牡丹等220个荷花品种,也有汤姆小丑、印度红、埃及白、阿肯色等30多个睡莲品种,还有当地自己培育的沂蒙红嫂、沂蒙红莲、沂蒙颂、沂蒙曲、沂蒙情丝等10多个本地名品,近300个品种,可谓种类繁多,品类名贵。

我们购票进入莲韵天籁景观区,只见荷花塘内,朵朵荷花争相开放,景色怡人。亭台楼榭、花架藤廊、景色怡人,形如一幅画卷。路径通幽、荷花斗艳、百草吐绿,犹如进入仙境。漫步景观小道,淙淙的流水欢歌笑语,绵延的荷花争奇斗艳,景色美不胜收。然后我们又观赏了曲水风荷景观区,荷花盆景,争相竟放。荷花池中红、粉红、白、绿色的荷花就象是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水中,被风一吹,荷花左右摇动,好象少女们在翩翩起舞。深深的吸一口气,就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高高矮矮,大大小小的荷花,点缀在荷叶中间,随着清风摇荡。我们尽情的欣赏荷花,在荷花池边尽情的拍照玩耍,我和金山在小石桥上摆出各种姿势尽情的让果子哥拍照,玩的不亦乐乎。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荷花湾,到不远的一个石林阵玩耍。

老友相约风情荷花湾 玩转石林阵

这个石林阵在景山村的河边,我们顺着河边行走进入石林,就是地下石山形成的纵横交错的石缝,狭窄的地方都得侧着身子才能过去,石缝内阴暗潮湿,纵横交错,有的地方也过不去。我们在里面摸索着走到尽头,好不容易从石缝内爬了上来。从上面看就是一片裸露出地面的石林,沟沟豁豁的石缝,深入地下。我们在这里也尽情的拍照,在石缝上来回的跳跃,忘乎所以!直到中午,我们离开石林阵,来到景山村的一家叫
“荷花湾鱼馆”就餐,10斤重的花鲢一鱼三吃,熬鱼头、炸鱼排、红烧鱼尾,炒了一个5斤多的大公鸡,还有好多配菜,满满的一大桌,美味可口,尽情的腐败了一把。酒足饭饱之后驱车返回临沂,期待明年再来荷花湾!这里玩的尽兴,真的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