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太子关|石头城 一日往返

这条线路随着时间多次被修订,轨迹上出现了岔路:一条是大圈,需要下降到村子再徐徐向上;另一条是小圈,但轨迹的备注里写明是误走老路,路极窄、碎石多、没有植被可抓住,非常险峻,四个人互相帮助才惊险的走完。
狂妄的心突然膨胀,不知道哪来的自信,犹豫了一下我往小圈方向出发了去。
好在不一会又碰带一个老乡,得知我要通过这条路去太子关,他连忙摇手,又娴熟的挥了挥手把我往回赶。他说那条路因为非常危险,不能走不能走!现在几乎没人走了,更是落石碎路多,你一个人一定不能去!
他的口气不容争辩,我老实的跟着回来了。他就住在石头城,每天早上9点把羊赶到山那头,晚上五点再回来接羊。

我也像一只想要冒险的小羊被赶了回来。

折返后,选择了这条宽敞的土路和远方的山
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半山腰的老路,很危险。
岩双落(村子)

出了岩双落遇到第一个危险路段。眼前是60度的滑坡,没有落脚点。轻踏一下,脚下砂石哗啦啦的“奔腾”而下,还卷起一阵烟雾。几乎没有路的路。心里建设了两分钟,脑海里多次演练后,终于一冲而过。前往下一关...

海拔两千多米的山上,”机关重重“。
悬崖上凿出的路,碎石坡,巨石堆,都在这条路上随意置落着。加上林子里路迹不明显,一不留神不是投入树枝张牙舞爪的怀抱,就是轻轻一脚触动碎石的”斗转星移“。

不多久又僵在一处。

眼前的树丛完全遮挡住了视线,只能在目之所及的范围内摸索。脚下又是乱石坡,不能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找路,更加危险。

于是走着走着就陷入了新困境。

站在陡坡上进退两难,既摸不清爬过来的路,也踩不下前进的一步。卡在那不知所措。心里真的萌生了给客栈老板打电话找向导来接回去的念头!

“冷静,不可以,这样回去就该上新闻了,或者被大家知道‘你看我叫你别去了吧’被嘲笑。”

继续僵在原地,环顾四周,好像一下子置身一足大小的孤岛。

人们崇尚宗教,善于祈祷。祈祷心想事成,祈祷厄运远离。可真当危险与无措就正在发生,没有缓冲的余地的时候,我们往往忽略了“人自身的神性”——神话,是人们创造出来的。

不管哪路神仙,既不能立刻把我从到路对岸,也不能把眼前变为平底。求谁都没用了,集中注意力,靠自己!

我置身在这上下五六十度的下斜坡上,沿路没有任何遮挡物。再次探脚,依旧碎石呼啸着滚落,生怕我不知道他们是在金沙江边长大的。前面实在一步都过不去了,绝望的回头看时,竟然发现有个树枝,可以拉一把跳回去。

于是奋力一跃,脚刚收回,刚被踩踏过的砂石又哗啦啦的直往下滚,一直掉到很远的地方。

好不容易过了这关,紧张的恶心劲还没过,看下时间已经1点多。
看着离太子关还有一段距离,于是加快脚步。接下来的路好走多了。

走在嵌在崖壁上的窄路,垂直向下千米便是壮阔的金沙江。看到了老虎嘴,这是一条人工凿开的路。

远看这条路,就是活生生在垂直崖壁上凿出来的

因为上下两端的水电站拦截而异常平静的金沙江
再走一会就到了山洞,六十年代开凿的隧道。一个60米长,一个90米。里面漆黑一片,需要戴头灯,隧道比我高一点,算是矮小,但很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