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三天环骑小浪底

爱不释手就多拍照了几张,敬请欣赏。

过了一座高速黄河桥后 我们找地方下了高速 不远处就是一个村子

亳城村 隶属山西运城垣曲县

水库移民村庄

夕阳西沉

山西古城国家湿地公园

进入古城镇时 天似黑未黑之际 看路旁的房屋 都是非常整齐农家小院二层楼 感觉应该是统一建造的 就是感觉人烟稀少 镇里的主干道有一部分正在铺装 已经铺装好的道路是柏油马路 宽广而整洁 路两旁高大的法国梧桐树枝叶茂盛 给人的感觉很好 路旁的旅店也不少 询问了好几家 都没有标准间 都是公共卫生间的那种 一个床铺20元 我们大家都想找个有标准间的旅店 一直从主干道穿过镇子找到镇子的另一边 只有一家旅店有标准间但已经住满了客人 无奈只能返回镇子中 住宿在院子相对宽大的那家旅店
这时已经晚上7点了 天也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这么简陋的旅店 我们也就简单的洗了洗脸 就一起到旅店旁边的一家饭店吃饭去了 本来大家都想吃水饺 一问价格 40元一斤 最后大家一人一碗酸菜捞面 8元一碗 吃完回旅店睡觉
回到旅店 发现自己上身的衣服基本上都湿透了 衣服不脱 转进被窝睡觉 让体温烘干衣服吧 有人会说你真懒 脱下来晾干就行了 我贴身穿的是棉布秋衣 上次骑行南阳的时候 就湿透了 脱下来好几个晚上都凉不干 最近看了看攻略 以后再出去骑车好几天 就带个电吹风 晚上住旅店的时候 把出汗浸湿的衣服用吹风机吹干!
一夜无话 第二天凌晨3点多就醒来不想睡觉了 但感觉古城镇这里的气温比洛阳要低一些 外面漆黑一片 接着睡吧 最终还是在5点多就起床了 6点多的时候 跑到楼下找旅店老板娘要点开水喝 竟然没有 和老板娘聊了一会 得知他们整个镇子都是小浪底水库搬迁移民 孩子们都到运城发展了 这里只有他们老两口和这家私人旅店 没有土地也没有工作 全靠这旅店过生活的 老板娘看上去能比我大10几岁 一问 竟然只比我大一岁
大概7点20分 我们一行四人离开旅店 到街上一家早餐店吃饭 包子 鸡蛋 稀饭 我一个人吃了一笼包子 两个鸡蛋 一碗稀饭 估计他们都觉得我是个饭桶吧 这么大的饭量 我一直秉承着一个原则 出来骑车 早餐一定要吃撑了 因为一天的能量消耗都需要 万一中午找不到饭店呢 或者到下午2—3点才找到饭店吃饭呢 所以早饭一定要吃好吃饱吃撑了
今天是骑行的第二天 大家要去黄河三峡看看 从地图上看 从古城镇到黄河三峡距离只有80公里 大家都感觉一天骑行80公里有点少 虽决定看完黄河三峡景区后 骑行到王屋镇住宿休息
出了古城镇不远 就开始爬坡

出了旅店后,太阳缓缓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