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为虎狸赞!

《为虎狸赞!》
虎狸是洛阳骑行圈内一个放到人堆里就找不到的一个骑行者,我和虎狸也就三四面之交。普普通通的战车,简简单单的装备,并无任何耀眼之处。他为人质朴,善于待人,乐于助人。身材谈不上高大,相貌过于平淡。但在他身上,你能发掘出无数的宝藏,被人爱戴却洁身自好,受人尊重却并不心高气傲,被人追捧却并不沾沾自喜,被委以重任却扔能任劳任怨,美女帅哥们靓丽炫酷的公路车骑行人群中,你常常能看到虎狸的身影,胯下的战马虽很普通,但却十分轻松地游走于公路车之美女帅哥之中,真乃洛阳骑行界之翘楚。他既有老虎的凶狠刚猛也有狐狸的丰富多彩的智慧。
尤其需要大家了解的是他那超人的耐力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如果让你坐在家里的沙发上一天一夜不知道你是否能做到,但虎狸却能在20小时内坐在自行车的座椅上18个以上并且骑行了431公里的超长距离,18个小时的骑行匀速达到了23公里每小时,这样的匀速意味着你的时速要达到28+公里每小时才能抵消掉遇红绿灯,躲避穿行公路的行人等等的减速拉低了的速度,况且他的坐骑并不是跑马比赛中被选手们精心饲养的宝马良驹,而只是草原上散养的一般的牧马——山地自行车
这个时候的你是不是该给虎狸竖个大拇指了,如果你还觉得上述的一切没什么,那么一个在职的工作人员,一边工作一边骑车,一个月竟然骑了5000+公里,这是个什么概念啊!朋友们,拿起计算器算一下吧,每天要骑166+公里,而我曾经专门抽时间骑过长途,每天的骑行距离也不过是100+而已,可是虎狸除了每天骑行166+公里,还得正常上班啊!不得不感叹虎狸的强大!

虎狸还有一个网名叫“撵人”,这个名字很有意思,需要用心去体会,它也再次佐证了虎狸超人的耐力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力。此名字翻译成通俗易懂的意思就是追人,通常的理解就是起名字的人在追人,而事实上却并非完全如此。在队伍骑行刚开始的时候,往往会有公路车大神发力领骑,如遇到比较照顾队伍(团队意识比较强)的大神,会根据队伍的总体骑行速度来领骑队伍。而有些年轻、体力充沛、好胜心强的大神,则会拼命提升骑行速度,像兔子一样飞速远离大部队,看着落在后面的大部队他就会露出得意地笑容,这时的大部队就需要追赶这只兔子,虎狸就是追赶的队伍中的一员。就在这样反复地你追我赶中,队伍也已经骑行了一、二百公里了,那些爆发力差一些而又想拼力追上兔子的人,或许在某一瞬间就崩溃了,也就是行话被拉劈了,只能很不情愿地离开队伍中途返回了,但虎狸却不可能被人拉劈,他一定会按照自己的节奏骑行追赶兔子,兔子由于加速骑行释放了大量的能量中途需要休息,虎狸按自己节拍的匀速骑行是连续的,能量消耗也是极少的而不需要频繁地休息,兔子看到虎狸追上来了,慌忙中断休息再度摇车加速朝前骑去,如此反复数次,最后竟成了兔子追虎狸了,而笑在最后的也是虎狸,这也是虎狸另一个网名“撵人”的奥妙之处,从撵人者成为最后被人撵。妙啊!
虎狸的骑行时间的累积、骑行距离以及骑行经验使得他是一张活洛阳地图。在洛阳几乎没有虎狸不知道的道路,豫西洛阳的苍山翠谷山岭沟壑无不留下了虎狸的脚印,如果你来洛阳骑车,不要忘了邀请虎狸来做向导一起寄情山水间吧!

左侧虎狸大师

右起第二个:虎狸大师

骑行中的虎狸

• 黄土塬
天边远山 发表于 2021-7-6 14:20   骑行中的虎狸

也是一名骑行者中的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