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穿越石甲岭(长乐营前—首占)

详细线路:黄石—黄石水库—石甲岭古道—大田元水库—大田元—礼门—赤屿。

石甲岭坐落于长乐营前镇,黄石村南5公里,是营前——道占的界山之一。
黄石公交站出发,穿过美丽乡村,一路茉莉飘香,陶器的“身影”随处可见——古龙窑与茉莉花是黄石的两大名片,黄石村是长乐最大的茉莉花产业基地;拥有长乐现存完好的古龙窑。

继续前行,橄榄、荔枝、龙眼一路果树成行,水泥村道直至黄石水库下,而左前方是正在开挖的滨海快线大象山双向隧道。

走过大坝,寻得石甲岭小径入口,向上竟是一段保留尚好的古道,但看的出人迹鲜至,直至下山看不到驴友的一条路标。

石甲岭上一栋砖房,门牌上写有“井坪街”。岭上十字岔口远眺可见大田元村,我们却误人岐途,顺着溪谷下却被水库溪流阻拦,密林中左突右窜,摸索到溪流尽头才过得溪来。
过溪,小路直下大田元水库,此时已是午后两点,饥肠辘辘,方得用餐,而在密林中连坐下用餐都找不到合适之地,也难以拍照记录。

过了水库大坝,一路坦途,水泥路经大田元村、礼门村,终点在赤屿村公交站。
全程14.11公里,用5小时(附轨迹图)

长乐黄石公交站,多路公交经达或首末站。

穿越石甲岭(长乐营前—首占)
趁着等待集合时间,先了解下今日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