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西北

和田博物馆

和田还有一个去处,也是我每到一城几乎必去的地方,那就是博物馆。这玩儿不到一定岁数是不会想起来上那里玩去的。和田博物馆大门口,有个小广场,广场正中矗立着毛爷爷的雕像,这个姿势在当年是特别流行的,这叫毛***挥手我前进。
和田博物馆

碑座上的诗词,这首诗普及度不是太高,就算在当时那个年代老百姓能记住的也不是很多,如今的年轻人知道它的估计为数不多,看着这狂草字迹,能念下来的恐怕也是凤毛麟角。老踢不才我就认得:长夜难明赤县天,百年魔怪舞翩跹,人民五亿不团圆。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阗,诗人兴会更无前。

这个博物馆听说是从市内搬过来的,这个地区算是和田行政中心了,对面是群众来访接待处,还有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博物馆正经字号,我觉得一般了点,没什么特点,应该请个名人啥的题写馆名。
和田博物馆

进门还挺麻烦,要预约、登记、测温、说明来意、几人随行等等没事找事的问题,我心里抵触嘴上可丝毫没敢流露,问什么答什么,老老实实、规规矩矩地完成审查,这才算进来。进来一看,还挺虎实,高大的壁画映入眼帘。

右手边有个礼物店,我觉得新鲜,立刻进去看看。

进来一看也没觉出有什么新鲜东西,虎歪果仁还行,咱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人。
和田博物馆

这张画我好像在哪见过?一时想不起来了,不是一时,直到今天也没想起来。

这些玉石我看着不错,上去一问价,说是一万多,扭头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