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渔山列岛被誉为“亚洲第一钓场” ,位于浙江宁波市象山县,距石浦东南27海里(约合45公里),岛礁棋布,暗礁林立,海水清澈。渔山列岛处于南北洋流交汇带,鱼类、贝类、藻类资源丰富,共计各种海洋特产300余种。
渔山列岛是休闲、度假、海钓、游泳、野营、抓贝壳的好地方,岛上防空洞到处可见,景点有:灯塔、仙人桥、破城顶、战备山洞、渔村等;逢游客较多的夜晚。
渔山岛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清新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蔚蓝的天,湛蓝的海,把海岛掩映得更加美丽。渔山岛,位于猫头洋的东部,由13岛41礁组成,全岛呈东北、西南排列,南北7.5公里,东南4.5公里,全岛面积约5平方公里,其中以南渔山为最大,五虎礁雄踞海疆,系领海基线。岛礁,其实这从本岛看上去的五虎礁,是由从南而北的11座大小不一的岛礁组成。游人在岛上所见的五虎礁,实为伏虎礁(包括紧贴其身的仔虎礁)、尖虎礁、高虎礁(岛)、平虎礁、老虎屎礁。沉浮于汹涌波涛之中的“五虎”更显出它的雄健之势。潮高时其形状则如珠浮碧海,变得玲珑可爱,令游人一睹而终生难忘。
7月17日早上07:00打铁关地铁C1口集合,7:20准时出发,11:00左右抵达象山石浦,简单中餐后,带大家去码头,坐船去渔山岛。凭海临风,渐渐告别大陆,我们行使在浩瀚的海洋上,海鸥在追逐我们,约2个半小时到达渔山岛。上岛以后,我们先安排好岛上民宿或营地,要有晕船小伙伴可以先房间休息一会,精力好的可以先住宿旁边自由活动,我们住的房间就在大海边,18:00左右可吃海鲜大餐,必须是特别好的海鲜。夜里,点上手电头灯,我们开始快乐的海滨激情晚会,真情告白也好,趣味故事也罢,杀人游戏也行,幸运的话还能看到蓝眼泪,来海岛要的就是自由的时光~但夜里不要轻易抬头,否则那密密麻麻壮观的银河星系,会使你嘴巴张大合不拢,哈哈!
7月18日清早5点多,精神好的朋友可以起来坐在岩石上,看着太阳在海里慢慢升起,一望无际的大海,有看过好看的海上日出,才知道照片根本拍不出它的美,今天也可以自由活动,也可以跟着我们的领队环岛休闲漫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们欣赏无敌海景,看五虎礁惊涛拍岸;看远东第一大灯塔,看海天一色;过天生桥,看天地奇观;到渔村闲逛,看渔家生活。或者去海边礁石滩,摸海螺,捉螃蟹,找海蛎,尽享海边的快乐,想海钓的朋友,渔山岛的鱼类资源可丰富了,这里是我国家东海最佳海钓基地。海钓兵器可自备(岛上也能提供)午餐继续享用美味海鲜大餐,下午适时坐船返回石浦,坐大巴返回杭州130679567507.17-18日渔山岛 海上世外桃源 面向大海 春暖花开 体验海岛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