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扎尕那花海穿越徒步

[复制链接] 查看:20682 | 回复:15

扎尕那穿越徒步第一天:
    早早地5点半就起床了,就为了赶晋江机场12:15到兰州的廉价春秋航班,众人装备甚多,特意借了老婆大人的7座胜达,我觉得呢,还是长城炮装载功能强大吧,未来不懂是否真应该入手一辆以满足户外驴行的虚荣心再说。
    且行且珍惜,正值闺女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前期的梳理大致已成定局,那就该让孩子去放飞自己的梦想吧,兴趣与爱好很重要。
    一天奔波在路上,机场安检花了很多时间,小插曲是“菠萝蜜”与“浮云”的户外dao发生了拦截事件,嗯嗯,一级戒备还未解散呢,弄得波波老师压力山大地生怕在签字陈述时害怕留下阴影,其实不碍事的,我等都是良民。3个小时后抵达兰州机场,精致的接机服务很满意,一行人顺利入住纳兰酒店,陆续迎来“小精灵”夫妇、“洪昌”、“酸菜村长”共计12人到齐。
    兰州城历史文化悠久,只可惜我们是住在机场新区,未能深入探访,在住宿酒店旁的一家手抓羊肉店满足一丝过瘾之意就可以了,不敢多吃,我生怕2元一串的烤羊肉吃坏肚子那就完蛋了。
    节约经济的行程我把堂哥堂嫂夫妻拆开入住我有点于心不忍,让恩爱的激情声音缺席一晚使得他们彼此也都辗转难眠,真是过意不去。

扎尕那穿越徒步第二天:
    兰州机场到甘南迭部县的东哇村依然是痛苦的,552公里的距离包车两部7座的非常辛苦,捆绑行李在车顶超出了限制,走到临夏市时候,忠于职守的交通警察同志毫不客气地拦了下来罚款100元即放行,不用整改,弄得整车人都笑了又笑。
    倒是路途中间售卖的水果很出其不意,便宜的半死,大伙儿都批发进货式大量采购,那桃杏,倍个儿好吃。
    扎尕那景区门口,众人停车下来合影,据说再过几天的12号开始就要收门票85元了,成功躲避掉一次,那么晚上可以加一道大菜。
    门口要求每人5元的景区保险我不知道有什么意义,户外保险我们都是齐全的,驱车直达向导知尕家的扎尕那原生态酒店,安顿下来,大家还兴奋不已,趁着尚未日落,连忙在村子里的景区浏览过去,大家一路骚包拍摄,动作也很丰富姿态也狂放并配合优雅,早知道,甘南迭部的扎尕那7月份夏天是20:30天才黑呢。
    值得一提的是扎尕那原生态酒店的厨师很赞,从迭部县城过来上班的他个子矮小却不失西北汉子的大气,给我们一行12人做了一桌700元的硬菜,口味杠杠的好,颇有意思的是店里打暑假工的一个小姑娘把我们预订的路餐烙饼说成20元一个让久经户外沙场的“小精灵”二丈摸不着头脑,一般是1~2元一个的呀。
    还好起来早餐大伙打包时,我正要扫描二维码支付,被憨厚老实的向导知尕纠正了,弄得昨晚收的微信红包逐一退回每人37元。
  “菠萝蜜”发来微信说他房间的卫生间地漏堵水时候,跟我同住一室的堂哥正洗着20℃的冷水澡抱怨地说道原来是热水器插头忘记了插。

扎尕那穿越徒步第三天:
    7月7日早早地醒来,大家热火朝天地整理徒步的行装,我打包完昨晚煮好并放置至冷的开水,匆忙步入楼下餐厅的厨房去收拾食材,遇到了憨厚老实的向导知尕刚刚才从山上下来,因为他山上的林场工人出了意外估计一宿未睡,略有疲态却也精力十足,早餐完叮嘱我们把驼包堆置好即自行出发,他用车载进山再背负到牦牛身上可以赶上我们。
    出行前的例行合影气场很大,“酸菜村长”的重装特别显眼,这位户外大咖早就耳有所闻,74年属虎的上杭汉子身体扎实的很,更令人喜欢的是他爽朗的性格一路表达出乐观,活脱脱地是个豁达的人值得交往。
    从扎尕那景区沿着水泥路进入峡谷很单调枯燥,新买的遨游仕T1倒是很给力,穿着舒服的很,再且沿路陡崖山谷甚是壮观令人难忘,加上天气不燥热,心情便略略好了起来。微信语音交代了家里的闺女要帮我完成这3天的“学习强国”后,便将手机开启飞行模式正式踏进了扎尕那失联4天3夜的大山。
    向导知尕开着他家的面包车载着我们的驼包驱车直进,他说他从山上准备了4头牦牛在山口等候,我们从村子里沿着机耕道进山行走路况很好,看着已经3年没有重装背负的“酸菜村长”扛着40多斤甚为惊讶,若是我的话,会够呛,从没高原徒步经验,背着小鹰38L顶多20斤的我不一会已经气喘吁吁了。
    “堂哥”似乎状态不好渐渐落在了后边,他手腕上佩戴的华为手表显示心率160以上这令人很着急,于是放慢脚步叮嘱大家停停走走玩玩,反正我们不赶,用4天3夜来走去年“星期”他们3天2夜的路程,我们会轻松的很。
    昨晚缺少睡眠的向导知尕在我们午餐干粮分享的场面上一下就倒地而睡呼噜炸响,我掏了一个早上煮熟的鸡蛋以及一个他家自己小卖部售卖的鸡腿给他,囫囵吞枣而下继续睡,任由那4头牦牛自行往山坡走去吃草,他说已经10多年了这些牦牛都懂得带路不会走丢的。相处时间久了感情都处出来了,老板躺着,那4头牦牛就不走了,围在知尕身边啃草乖得很。
    午后开始变天的是在我匆忙往个沟谷里埋了一个地雷的过后,瞬间暗了下来,几拨游客或骑着马或步行的都形色紧张地从石林从垭口往景区撤了下去,也有三四个喇嘛骑着几辆摩托车从身边快速掠过回家的画面,因为独有我们一行继续往深山里走,气氛显得很紧张,前边走的“小精灵”他们都亮起了橙红色雨衣,我有了遨游仕L1的脚上防水,也赶紧穿上雨套、雨裙,并且有哥伦比亚的单冲收紧拉练,我自信可以抗住风雨,无奈于风大,“堂哥”后来告诉我说下了雨中带着的“米头雪”,难怪未戴手套的双手冻僵的厉害,直哆嗦。
    高原淋雨最害怕的就是失温。虽然下午行走时扎尕那的高山草原风光旖旎十分美丽,阳光明媚,蓝天白云飘荡在绿草红花上面,环绕四周的是高耸入天的石头山特别耀眼,衬托在绿色的草原之间折射出雪色的白,正值山里放牧的季节四处可见牦牛群低头在吃着草,偶尔可见零星的牧民远远地走着或者坐着或者站着,就是不见任何其他户外人在这里狂野,这暑假旺季的扎尕那,还十大非著名山峰之四呢,看来在疫情未消散的2021夏天,被驴友们忘记了。
    重新回到扎尕那的雨里来吧,前奏完毕我们以为风雨过后彩虹将来,未料稍闲时间不给太多就又来一阵更猛的风雨,这下我背包里的北山狼雨衣都的掏出来了,不然完全抵抗不上那冷飕飕的风。我完全没法转身往后看只知道12人的队伍越拉越长,对讲机里的呼唤只得到后边“菠萝蜜”和“堂哥”回传机械性的应答,得连续在雨里跨越两个垭口才能到达今天营地的任务看来无比艰难,以前体能超强能在雪山上奔跑的“态度哥”都落后掉在了“菠萝蜜”的后面让我感觉到隐隐的不好。向导知尕带着前边的队员紧急下拱到临时露营点后,我留在不知名的山坡中转点负责接应后边的他们几个,强驴“酸菜村长”颤颤惊惊地走前来浑身似乎在发抖,“sm”校长也告知双手冻僵知觉不明朗更别说他脚上穿着的是99元的悍途低帮徒步鞋了,那双是不防水的。早已透露高反症状的“堂哥”我认为可以很快适应的无奈何在冷雨里越发严重起来,头涨欲裂,食之乏味,恶心欲吐,连背负着20斤的背包都被“堂嫂”换了10斤过去仍然力己不支,反倒把“堂嫂”还有1个星期才来的例假给提前逼了出来,在高海拔的无人区雨里,汹涌而来,水淹土挡不住的架势。
    “菠萝蜜”则几近奔溃。全然领略不到南方踩踏高山的勇气,累如狗喘,那面如土色的状态让人看了真不忍心想用块白布盖下去算了。一到营地趁着雨停日出,连忙搭起他新买的挪客高山帐,衣服也懒得脱了,直接躺将进去倒在那里没了声息。
    我也跟他差不多,很清楚地记得低头弯腰去插地钉的那时候,简直犹如下地狱在油锅里煎熬一般难受,提一桶水上来都吃力的很,心脏bongbongbong地跳的厉害,很担心不小心从喉咙里连血带气地蹦出来那就没有了明天。
    每个人都被杀了个下马威,这第一天的营地气氛就不那么友好了,四处充满了抱怨和不满。草草地解决了营地餐,天都还没黑,众人就钻进了各自的帐篷赶紧休息恢复体力去。在“堂哥”只吃了3口肉的时候我很想直接躺在锅碗瓢盆旁边就算了的,昏昏沉沉的脑袋容不得自己大声说话,也懒得说话了,只知道大伙暂时安全就行了,急不可待地征得在炊煮地收拾残局的“堂嫂”同意后,来不及检查众人的帐篷情况,我也倒了进去。
  我的帐篷就在小河边,流水哗啦啦地响,配合着头痛,这一晚,睡得极差。

扎尕那穿越徒步第四天:
    迷糊着早上醒来总觉得自己没有入睡说明了几番似醒非醒,头晕脑胀地爬出帐篷来看到阳光却特好,营地的山谷里翠鸟轻鸣,湛蓝的天空中不见一丝云彩,嘻唰唰地这一泡尿拉的贼舒服,走回营地中央的炊煮地仍然气喘厉害,看见“浮云”姐已在点火煮稀饭才觉得独自确实饿了,原来昨晚自己也没有下肚几口饭。我呼叫旁边帐篷里的“堂哥”“堂嫂”状态恢复如何想好好策划如何追补回昨天行程漏掉的3公里,实在不行,那得考虑询问知尕找个下撤点,这攻略出发前可真没做够。
    出乎意料的是“堂哥”钻出帐篷告诉我说他要原路返回,于是我的脑袋再次炸裂了一下。
    约等于整宿未眠的“堂哥”“堂嫂”实在不肯拖累整个队伍决定回撤是正确的,但是更严重拖后腿的“态度哥”和“菠萝蜜”倒是含糊不清的矛盾着犹豫着回答我说不懂放弃好还是坚持前行为好,在“菠萝蜜”把大背包交给我准备往牦牛身上去驼运的时候,“态度哥”也开始分发多余的苹果了。我跟“堂哥”交代好了撤回扎尕那村庄后落实住宿餐饮车辆的联系人并怎么在3天后在出山口汇合事宜,“态度哥”居然开始收回苹果,原来他不肯浪费机会,脸色稍微好看些了的“菠萝蜜”也被他的同学“sm”校长一句话动摇:你失败退回会被人笑。
其实他们俩左右摇摆不定的仅仅是向导知尕一句“前边牧场可能有马可以骑”。
    恋恋不舍地告别了往回走的“堂哥”“堂嫂”夫妇,一堆的营地食材真让我一筹莫展,这些都是“堂嫂”开的购买的,户外大咖“小精灵”与“浮云”走到我身边轻轻地说:“没事没事,有什么就煮什么,能吃够吃就行”。
    为了队伍不再落下既定行程,得补回昨天的未完成,我便督促已整装齐发的“菠萝蜜”、“态度哥”轻装先行,由老大哥“洪昌”引领,依照很明显的牧道往前走。这一天的出发,集体照都没拍。
    “小精灵”、“安远”、“酸菜村长”、“浮云”他们不急,爬过雪山走过草地的这4位强驴此行定位是休闲娱乐的拍照摄影,就算让我们先走半天他们也能赶上来不会落单。我和“别闹”看着营地收拾差不多了才拔步跟上,沿着这小河流的沟谷往下走,抬头一看天气晴朗,风和日丽,在沟谷里的石头上跳跃穿行也就很轻松了起来。
    小的山梁就不计算了,大的垭口今天要翻过4个,总计行程14公里。得益于沟谷往下走,抱着有马骑的念头,“菠萝蜜”和“态度哥”今早都走的很欢快,加上先走10来分钟有,一直在路迹的前面,我纠结着会不会走错路的问题于是一路都是用对讲机和前边的他们几个保持联系。
    不想要的事,总是不期而至。才走了3公里到达昨天本来要到达的冬才营地,前边的“菠萝蜜”就回复说已翻越垭口开始往下走。我十分惊讶并佩服他们的速度但转念一想就怀疑了走错路的担心来,绝对不可能,因为我和“别闹”在这里拔高都无比缓慢的很。从对讲机里征得其所描述,未下载轨迹就盲目行走的这几个愣头青,确实是走错了。
    在今天的第1个垭口面前,后边赶来的4位强驴停下脚步,不断地用对讲机以及口头呼喊,将“菠萝蜜”“态度哥”“洪昌”那3位轰回来,“安远”都卸下背包返回山脚去帮忙背负了,足足地浪费了近1公里的体能消耗。
    平时家里描述一个人走路走的比牛还慢是一种嘲讽,而在扎尕那,确是一个事实,每天的徒步,向导知尕收拾行装再起步都是比我们后面,但每每都是追上我们并超过我们。过程中,你可以看见那4头牦牛都是遥遥恍惚地挪步,并且还要边走边吃草,事实上,又要比我们快,可以想象,我们是如何的差劲啊。
    气喘吁吁地翻越上第1个垭口,心情极其舒畅,往前继续望去,可以清晰地看到需要搞掂的第2、第3个垭口犹如一个个女神站在路边等待自己去亲临抚摸拥抱,最难的第4个垭口叫作“伤心大斜坡”海拔最高在视野里看不到,基本不长草了,乱石碎石铺满着山梁需要我们艰苦翻越。背包被向导知尕抢去的“菠萝蜜”望着远方倒吸一口凉气,我安慰着前边牧场应该有马可骑。“态度哥”状态奇佳,在第一个垭口不歇一秒,抬腿就往下冲去,交代他手台开机,并且让“洪昌”“别闹”跟上,“sm”校长也紧随其后,视线很好我就不担心他再次走错路的可能了。
    我陪着“菠萝蜜”一前一后始终处于队伍的中间是很好的,跟前后队员有这样的距离感不会有压力也不会失去信心,并且在翻越第二个垭口的时候,我们俩采用了蚂蚁搬家的方式交替前行,做出了很大的行动效率。看得出来,拔高时间一长,似乎是被我逼的一样很无奈,那节奏很明显地暴露出了透支的极限,气喘如牛。尽管一路风景如画,内心里早已视觉疲劳,疲于甩腿赶路已没心思欣赏扎尕那的花海徒步大片。切入到第三个垭口的沟谷转角处欲开始攀爬时,累到怀疑人生的“菠萝蜜”感觉心脏都撕碎了一般迷惘,停停走走的知尕又一次抢过波波老师的背包挂在他自己的肩膀上毫无压力地往上走,人家呀,登山杖啥也不用。
    知尕用他的对讲机频道呼喊了许久,得到的答案是今天没马,那么,咬牙切齿,“菠萝蜜”与“态度哥”今天也得自己去走完这炼狱的考验了。很不幸,在等待付钱骑马的过程中,前边的队员已开始翻越第四个垭口,而停下来等待骑马的“菠萝蜜”则毫无压力地落在了最后面。
    我在垭口上焦急地等待最后一个上来的波波老师,已看到了奔溃。叮嘱冲锋衣、雨衣、饮水1瓶必须自己随身携带,再把多余的负重交给知尕协助,然后不管三七二十一,用催赶的方式激将的道理诱骗的话语,哄着轰这他继续前行。
    “浮云”“小精灵”“安远”“酸菜村长”这4强驴有意无意地故意停下来甚至落在我们后面,毫无悬念地又屡次超越了我们,令我很感动。在停下来接受一阵冰雹雨落下的时候,“小精灵”喂我的那一粒甚是甘甜,于是全身满血复活,动力满满,蹭蹭蹭地往上走,在伤心大斜坡上,把“菠萝蜜”波波老师远远地甩在了身后,用手机为他拍些照片留些影,也微小的很。
    “sm”校长在此行的最高处-喀拉克垭口(海拔4126米)等了我们许久,要知道每个垭口都风大,高原禁忌着凉感冒,校长为我们抓拍到几个定格影像后,连忙督促继续往前走,最前边的“别闹”和“态度哥”已经拉的很远距离了。况且,最高的垭口处,远景处山峦壮观虽有点美,近景却是处处荒凉一般的几乎没有长草看不出生命的郁郁葱葱,这会让人心寒。
    在重新接过“菠萝蜜”自己的背包过后,接下来的横切一段2公里近似于恐怖,全是在陡峭的坡面上前行基本60°有,牦牛硬走出来的隐约路迹,滚石松动没树没草,外侧崖壁深不可测,一旦摔出滚落必定尸骨全无,更可怕的是突然而来的乌云压境狂风大作又加上雷鸣闪电就从身边炸起,岂不令人毛骨悚然?我和“菠萝蜜”走在最后面已经可以看到队伍最前头的“洪昌”翻越了今天行程的最后一道山梁往营地走去,交代做好下雨的准备并惊惊颤颤地防止登山杖引雷,两人一前一后双脚一高一低地挣扎着为自己的活命而走!
    很奇怪,或许人品真好吧,敬畏的雨居然始终没有落下来,等到我们两个最后面翻越山梁,我觉得我看见了鳌太穿越的意境那般的美,令人惊叹到忍不住两人竞相互拍留影。
  山梁上往另边看,红的黄的橙的帐篷已经在营地里扎起来了,打开两步路轨迹查看,直线距离500m,约么下降200m左右,才下午5点,天依旧未黑,那就不急了,说着笑着哭着双杖撑地慢慢往下走,到了营地,有口热茶能喝就行,然后抓紧睡,睡了能醒就行。别的什么美食美酒美人,都懒得奢侈地追求了,体能透支的时候心里就感叹一句话:活着真好。

扎尕那穿越徒步第五天:
    补描述昨晚的一段文字依旧是“菠萝蜜”,善良的向导知尕替落单在后头的我们俩搭好了帐篷才迟迟到达营地,扑通一下躺倒在了帐篷边直接闭眼睡下是“菠萝蜜”最真实的内心表达,再在苍白的嘴唇里飘出一句:“康哥,我好像感冒了”,令我脑袋轰地一声闷响到差点不知所措,回神了一下连忙让其拉开拉链爬进帐篷去扯开黑冰G700的睡袋修养一会,再到“别闹”那边装了一瓶开水并嘱其朴感冒干两粒下去,我用自己嘴巴咬开的半个苹果死也不肯来吃我就使不出招式了只要自己替他咽下,但晚餐的热汤我无论如何也无法原谅“菠萝蜜”的无动于衷,喊到喉干,也要他爬起来喝两口,因为我说了一句话:“你不想拖后腿就得起来灌自己几口饭,不然你就故意了”。至于得意洋洋的“态度哥”为什么也叫“二逼”我就懒得提及了,兴奋地喝了二两白酒就四处搜夜爬壁觉得自己无比厉害的样子,我不表扬。
    早上醒来,太阳照耀金山有那么的一阵是我爬上30来米的山坡去解大号的时候,情景特美,我蹲在石头背后的花草地上,视线前下方,“别闹”在忙着生火做饭,花花绿绿的帐篷点缀在海拔3900m的牧场草原上,令人十分心旷神怡。
    早餐依旧没啃几口(在东哇村带来的烙饼就拿出来当过一次午餐然后就基本没动过,实在太难吃了),没等太阳晒干帐篷我嘱大家匆忙打包整理完,随即上路。
    今天不虐了,仅仅上上下下几个梁子,然后正式切下大山可以到达有树林有溪流的地方约么海拔3100m吧。“别闹”兴致很强烈地走在队伍最前面孤零零地一个人左拍拍右拍拍,我知道今天以下山为主刻意不走快(其实也走不快),放慢了脚步在每一个开满鲜花的山梁草地上用尽招式去描画镜头,不同队列不同动作不同角度,真正实现了此行花海徒步的精美画面,揣留保存这些影像的SD卡,应该可以说,总算不枉此行,不然,赔了老命一般的累,哪里划得来?
    知尕赶着4头牦牛很快拱入丛林,“安远”哥能力体力强,反正能赶上来,留在最后面细细抓拍难得的一些大片。我手台呼叫“别闹”停下脚步紧紧跟随队伍一起行走也是正确的,不然,我相机里的画面哪里有他呢?
    下山的过程走的很欢快,没有人拖后腿,重装包背负的“酸菜村长”都超越队伍走到前边去了,我不好意思落后,简直是用猛跑的方式直追上去,快到著名的“大便石”的时候,知尕在那里等候到他家的4头牦牛吃的很饱,也已近晌午了,众人卸包停坐下来分享午餐干粮,配合着“态度哥”前两天分散给我的两个苹果,我才开启“堂嫂”出发前塞给我的那3小包牛肉干觉得味道杠杠的好,至于烙饼,我就直接谁要就扔给谁了。无奈于太阳太辣,双手晒伤应该就是这个中午发生的。
    考虑到明天就要正式出山,并得赶回兰州住宿,大伙意见一致不如趁天气好路况好,往前推进2公里,多走一些路以更靠近出山口再扎营为佳,也得到了“态度哥”、“菠萝蜜”的支持,于是,下午的行程就是纯粹的赶路,还好都是平缓的绕绕折折,经过一个又一个废弃的安子库(牧场),那里牛虻甚多,咬得人生疼,我手臂上至少中标3下,没有在既定计划中的牧民营地过夜完全正确,不然跟这种苍蝇会如同野蜂一般对战那会累死人。
    穿越过最后一个牧场,进入老虎嘴峡谷,可别小看这2公里拔高160m的路段,又再一次把“菠萝蜜”和“态度哥”折磨得够呛,我的对讲机开始没电报警了,呼叫不了前边营地队友,用嗓子直接吼到峡谷里震荡回声无数,后头的他们俩仍然不应,真担心他们在后边的石头上坐下来休息的时候就这样睡着了,哪可岂好?
    照例是知尕帮我们扎好了帐,我们三才摇摇摆摆地到达营地,此时“洪昌”与“sm”都提好了水开始煮茶,“小精灵”都已经洗完了澡并利用山泉喷淋的方式搞定了飘逸长发。
    看到波波老师二话不说又一次直接往帐篷里躺,在3400m的高度第三晚露营我想到明天再翻越一个300m就可以出山了,心情隐约还是变好了起来,稍微适应了高反的我已经不觉得头晕头涨,但是完成47km徒步后的左脚踝突然间有酸胀的感觉吓坏了我,连忙把秋水仙碱和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塞了几片吞下去预防痛风的突然高山发作,那不然会麻烦的很。
  另外出现个惊恐环节是不可以忘记的,迷迷糊糊中听见了毛骨悚然的狗叫是我们全所未有的意外!“酸菜村长”坚持说是半夜他所看见过的狍子我无法确认,那声音听起来,毫无悬念的就是野狗的叫声,那情景,除了向导知尕是个依靠,手无寸铁丝的我们毫不具备抵抗能力,谁不惊慌失措?于是妥妥地这一晚,我没有了睡眠。

扎尕那穿越徒步第六天:
    狗叫声没有继续靠近,黎明到来,晨曦瞬间点亮营地让我们不顾昨晚那一个来小时的细雨湿透帐篷外层就急拉拉地收拾起来,山谷里笼罩一团迷雾让心情有些烦躁起来,昨晚登上山顶垭口的知尕收集齐了微信群消息后返回营地给我看到的消息吓得我目瞪口呆不可思议,“堂哥”“堂嫂”没法按照我的计划将于出山口一起汇合,因为他们的返程机票买错了日期!那纠结的心情可难受了,还好继续往下看到的信息是欣慰的,机票改签了,他俩也兰州就位了,连“态度哥”的也一并代理了,解决了不少后患我再次反省到“堂哥”“堂嫂”的前一天下撤居然是无比正确的,要不然大家出山了后一脸懵逼得截留机场过夜了,这极其低级的错误真不应该犯,存据,以此为戒。
    恢复元气了的“菠萝蜜”最早整理好自己的装备,提出先行一步的想法很好,指明了牧道方向不会再走错了就没事,一起步就得翻越这次扎尕那穿越的最后一个垭口,拔高300m左右到达3700m难度很小,云雾缭绕的早晨变化莫测,一会儿大风吹来迅速降温一会儿细雨飘来淋湿衣裳,为了不被最后一根稻草压垮,我呼喊了“态度哥”快速跟随,留下向导知尕最后面收拾露营场地再赶着牦牛一步一步追上来。
    其实这300m拔高也是够累的,我停停走走肯定歇息了20来次有,使不上力,一走动就心跳得厉害,大老板“洪昌”第一个翻上垭口时,我还在半山腰喘着粗气并且被4头牦牛超越,等到落脚垭口的小小平台,知尕已经躲在信号飘忽的暗处打了几个电话并摘得一根冬虫夏草,似雨非雾的水滴横着打在脸上,我生怕大伙着凉发烧了影响机场疫情安检会被截留隔离,那就影响行程了,连忙催促大伙紧凑下山,正式通往出山口走去。
    于是欢乐的脚步再次出现,那个进度哦,是此次4天3夜的最快。好几次沟底里反复横跨溪流都过于兴奋,“酸菜村长”据说都躺倒在水里了也乐不可支,“小精灵”干脆踏水测试新买的遨游仕L1想湿鞋都难,因为我推荐的这双打折后才359元性价比超高,对得起良心价。下山一路都没拿起相机,偶尔“sm”和“别闹”用手机抓拍了几张留影,剩下的就是寻找手机信号是否搜寻得到是什么时候了。
    待到突然看见一个牧场的路旁斜停一部白色的小中巴,知尕已经在那里卸下我们的驼包行李,我知道大峪沟景区就是前面了,在有了一点点信号的地方,我发出了“成功出山!!!”。
  当晚,除去去岷县游玩的4位大神,在兰州新区的清真手抓羊肉,烧烤吃完了继续挪桌点火锅,6人搞了30瓶鲜啤,酣醉淋漓。

扎尕那穿越徒步第七天:
    回到纳兰酒店跟“菠萝蜜”同居一室,凌晨1点就醒来洗澡不再睡觉的他开始忙于手机上传照片,我也辗转反侧被酒精浸泡着头痛的厉害,起来喝了好多茶水拉了好多次尿会好受一些,磨蹭着就这样到了5点闹钟响起,接到隔壁房间“态度哥”的电话,再敲开“别闹”的房门叮嘱大伙起床洗刷开始启程机场归家。
    机场里的故事其实是蛮精彩的,那专属于“态度哥”这个“二逼”的欢乐,说实话,他打包行李的功夫如果有“堂哥”的一半我就很满意了,问题恰恰就是十分之一都不到,托运行李报警2次的经历就充分说明了野蛮较劲的狠。
  重新排队安检了一次,还好总算顺利没有被延迟,“态度哥”人品算是不错,能赶得上这趟回家的航班,能赶得上晋江机场“堂哥”“堂嫂”精心准备的接机仪式,能赶上金玛国宾酒店99元的海鲜大餐,能赶上抚市他家媳妇的满脸笑容,能赶上强驴的户外之路。

高海拔登山,最要注意下雨,高反。
宁可慢一点,不能有队员遇到这些麻烦。欲速则不达。

游记真清晰详细,感觉身临其境。
向强驴学习!
花海穿越徒步,想去的地方
精彩纷呈的户外出行记录,值得顶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