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游湛江遂溪海湾,登茂名晏镜岭

遂溪县(属湛江市管辖)位于中国南大陆的雷州半岛北部,东距港城湛江市区16千米,南面与海南岛、西面与广西北海市隔海相望,南与雷州市、北与古城廉江市区接壤。  鲜美的海产   遂溪县海域辽阔,既有天然渔场,如东海湾渔场、北部湾渔场,又有江洪、草潭、石角、北潭、乐民等渔港。渔产品资源十分丰富,常见的鱼类有100多种,其中经济价值较高的斑(黄鱼)、中华青鳞、兰园(池鱼)、大斑石鲈(头鲈)、金带细(黄齐)、蛇鲻(九棍)、金线(红三)、鲱鲤(单、双线)、仔、赤、红鱼、软唇、石斑、赤鱼、马鲛、鸡笼鲳、白鲳、黑鲳、沙钻、赤鼻、地鱼、龙舌等,还有泥丁、沙虫和各类螃蟹,以及珍珠贝、白蝶贝。        茂名晏镜岭在第一滩附近,海边一座小山,海拔100米左右,山上有灯塔,曾经有驻兵,在不高的山上观海湾全景,迎千帆归来;巍峨的山势,我们攀爬起来也很吃力,山上风大雨大,每一个人都是湿淋淋的,无论是否著雨衣。下山回到海边雨停了,海浪在咆哮,想到海里泡泡水的念头打消。        午餐是自购海鲜加工。任性的海鲜餐。

20190818      我们一行十几人第一天到遂溪,出海捕鱼。由于前一天遂溪狂风暴雨,渔民晚上没法出海,今天没有海鲜吃。我们要求出海,也是免强成行。从下午2:45分开始,等海水涨潮,我们的大船才能出海。等待过程中,在海湾边赏鸭,坐小船在海湾兜风。小船上摆拍,自娱自乐。      晚餐后K歌,某人说唱出了30年的心声,倾倒众生;还喝了戒了59年的奶,并且是有温度的!众生莫妒忌,一切皆有缘。      回家的路上欢声笑语,漫长的塞车感觉也不太烦,乐趣就在身边,平常心去感受。

海湾边自娱自乐

抓到巨大蟹钳的蟹

哈唎也有鸽子蛋大

岸边的小渔舟成为我们寻乐子的地方

终于忍不住,乘上小渔舟兜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