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行太行山——跨越十一年的约会(更新完毕)

山沟里海拔低,闷热,潮湿,整瓶啤酒降降温……

精彩纷呈的户外出行记录,值得顶贴
期待精彩继续!

202171

一早沿河前行至宋家庄乡,灰扑扑的街道上似乎有一两家简易旅馆,看上去很烂。出宋家庄后水泥路很破碎,车子颠得扑通扑通直响。忽听得“嘣”一声响,闪念之间,意识到可能是辐条断了。下车检查,果然。断一根问题不大,骑完全程没有影响,只是回去要重新编圈了,仅仅更换断掉的辐条是没有太大用的,力度的平衡已经失去,其它辐条会一根接一根陆续断掉,唯一能彻底解决的办法,就是全部换掉,重新编圈。

骑行太行山——跨越十一年的约会(更新完毕)

十三公里至省道岔路口,右转跨过水库,开始上坡。

骑行太行山——跨越十一年的约会(更新完毕)

路边有一个废弃的骑行驿站,估计是省道刚修好的时候,很多骑友都来这里骑车,这家老板看到了商机,搞了这个项目。背靠水库,面对公路,一排木头房子,七八个房间,全都堆满了垃圾,看来生意并不理想。

再七公里至将军墓镇,路边有早点铺,油饼、鸡蛋和豆脑,这是第二顿饭。侯家庄农家乐的炝锅面非常美味,今天早上又吃了一碗,然而面条很软,能提供的动力弱一些。从这里要再爬二十公里,爬回山顶的山西境内,在这里补一顿早餐还是很有必要。

骑行太行山——跨越十一年的约会(更新完毕)

将军墓是指春秋时期郑国将军蔡仲之墓,那时候郑国扩张版图,命将军蔡仲率军攻打邢国,战败被俘,后来逃脱至此地而亡,墓葬于此。这镇子比宋家庄要气派许多,街道宽阔,干净利索,印象不错。

出镇子就开始爬坡。

这条路穿过三条山脊,绕过邢台大峡谷的北侧和西侧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