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那玛峰解封后第一支登顶的队伍

这次出发去那玛峰过程可谓是意外颇多!有梦寐以求的星空,也有未能登顶的遗憾!
那玛峰解封后第一支登顶的队伍

7月16日我们一行七人两台车从成都出发,另外三人一台车走得早,我们四人这辆车走的比较晚,到达天全吃饭已经下午一点过了,之后路过康定城区的时候车子行走得断断续续,一直持续到翻过折多山垭口,车子才算开始跑起来。暑假318真的伤不起!

直到新都桥分路往甲根坝走车辆瞬间少了起来,这个季节的甲根坝挺美的,绿意盎然!

经过沙德到达贡嘎山乡拦路点已经晚上八点钟了,因为前面先走的车在路过拦路点的时候不清楚状况给了两百块钱的过路费,之后他们到子梅村的时候给客栈老板反映拦路收费的情况,客栈老板打电话过去把拦路点的藏族小妹妹骂哭了,也把钱给退了,等我们到达的时候藏族小妹抱着婴儿流着眼泪死活不给我们开门,必须要我们等到八点半才肯放我们过去。我和领队过去好言好语劝了十来分钟又拿着准备当路餐的零食给她孩子,并且保证到达客栈给解释清楚才把我们放过去。
那玛峰解封后第一支登顶的队伍

意外总是在不经意之间到来,等我们开车即将翻过子梅垭口的时候起雾下雨车也熄火了,下车打开引擎盖一看松了一口大气,只是电瓶线松了,正当我们紧好电瓶线上车打燃火准备走的时候,驾驶员同志告诉我们踩油门走的很慢,我回了一句你小姨子也会高反吗?没办法我们又下车将装备卸下来,然后去推车。往前推了大概100米来到海拔4300多米,油门已经没有反应了,车子自己不走我们也往上推不动,几个人商量半天把装备丢上车决定将车掉头返回上木居去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包车到子梅村,车子就停在上木居客栈。

17号一早我们六点过就起来了,包了客栈老板的车坐到下子梅和另外一辆车的小伙伴们汇合,领队开始做早饭。

马儿们一看我们拿出食材,一窝蜂的全围了过来东闻闻西看看。下次去一定带两根胡萝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