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鳌太最大的原因是想感受一下南北分界线

第一天

打着头灯从塘口出发、这次有一个失误是只带了两瓶矿泉水、或者说只带了两个水瓶、有一个爱玩牛的水袋、这个水袋的材质比较硬、营地取水用的、遇到一个水源接满水、到了差不多中午的时候有点饿了、停下来吃路餐、路餐是混合包装、坚果干跟水果干、吃了点路餐、还吃了一个能量胶、吃完反胃想吐、然后我坐在石头上晒太阳、裹着冲锋衣还是在发抖、我这样坐/睡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感觉状态还好就起来背包、继续前行、后来又饿了不吃东西感觉又不行、剥了根火腿肠吃了一口又想吐、之后再也不吃东西了、因为走的早当天就到了水窝子营地、感觉很不错、水源也很优质、每次起的早但是又要做早餐又要收营地、出发都比较晚

水源

水窝子营地

营地水源

太白县买的四根大蒜、四个青椒

晚餐

刷锅

早餐

第二天

早上在水窝子营地装满了水、爱玩牛水袋也装了1L左右、水窝子出发后、开始用手表的轨迹走、中午的时候我又饿又困脖子还很酸、我躺在一块平石块上用大帽子盖着脸睡了个午觉、起来之后状态良好、走到后面脖子又很酸、一直低着头、我不断念叨着”向鳌太低头”、这期间因为状态差又犯了一个重大错误、在水窝子与西塬之间有一个轨迹标注好的水源点、看到水源点标志了、我比较大意没有去找水源、错过了这个水源当天再也找不到水源了、一天状态仍然不好、找到合适的营地扎好帐篷之后、饭也不打算做、拿两个塑料袋包住两只脚就直接睡了、起床之后准备做饭的时候发现打火机只打出火星、昨天还在用的打火机今天竟然没气了、我一直有带着急救包的习惯、急救包里有5根防风火柴、但是没想的是所谓的防风火柴还不如普通火柴、简单的说就是打不着、第三支才打着、水源紧缺米就不洗直接加水煮米饭、炒菜不用水、出发时喝了一口水、剩下两口水

第三天

由于没有水、反而一直想喝水、上午我想天气又不是很热、没必要喝水、中午只要一有风我就念叨着“好凉快啊、一点都不渴”、但一直还是在喝与不喝之间倾斜、我一会非常坚定的觉得绝对不能喝、一会又很想喝、直到来到了九重石海、我才决定登顶之后喝一口、所以九重石海爬的动力十足、到顶后奖励自已一口、最后一口没有找到水源之前绝对不喝、后面到了另一个轨迹标注好的水源点、为了取水把一个矿泉水瓶割成了半个、还好路上捡了一个1.5L的矿泉水瓶、狂喝了好多杯、水喝了很多、但还是一直很想喝水、我也就不怎么控制了

水源点、轨迹不标注的话绝对找不到
鳌太重装四日穿

鳌太羚牛、鳌太羚牛真的非常可爱、一路遇见了4.5次、第一次遇见了一群羚牛、开始有点紧张、然后我刚看过去羚牛就全散了、有一只在其他方向看着我、我发现了之后看过去它又跑了

爬坡的时候遇到一场冰雹、我戴着防水的大帽子、一开始没有什么感觉、爬坡比较热、不打算穿冲锋衣、后来发现衣服裤子都有点湿了、然后我脱下了抓绒衣、换上了冲锋衣、衣服湿了体感比较冷、过了一会我又把冲锋衣脱了在里面套上抓绒衣、速干裤换成了冲锋裤、一直在运动感觉不明显、不久就找了一个合适的营地、扎营的时候冰雹很大、还好用的是塔帐、气垫充好之后我开始脱冲锋衣、冲锋衣全湿、抓绒衣全湿、包里的睡袋也湿了四分之一左右、而且火源只剩下两根防风火柴、此时蹲在帐篷里想了很久、睡袋湿了晚上怎么睡、蹲一晚上吗、抓绒湿了明天怎么办、穿湿的吗、早上出发都比较冷、剩两根防风火柴、一根打坏了还打不着、而且火柴磨擦那个纸几乎没有磨砂了、如果说那一口水是我鳌太的生命之水、那这根火柴就是我在鳌太的生命之火、最后一根打了两次终于打着了!先煮了碗稀饭、之前都是棉球快烧完了再加、现在剩三分之一我就赶紧加、然后开始试着烤睡袋、效果很好、睡袋放在膝盖到大腿之间、用手慢慢移动先烤比较湿的地方、明显能看到水蒸气冒出、睡袋算比较好烤的了、只要耐心一般不会烤焦、睡袋烤干了之后我悬上的心就放下了一半、然后开始烤抓绒、一个伴我入眠一个随我徒步、缺一不可、抓绒比较湿、烤焦了几个地方、只要明天能穿下山就问题不大、直到所有的酒精都用完、就是袖口领口还有下摆一圈不好烤、喝了稀饭总算安心了、不过睡眠还是不好、几乎每天都睡不好

第四天

这几天都有几个同样的问题、饿、困、脖子酸、我两手尽量把重力压在登山杖上、这样会舒服一点、脖子低着看路面、经常要抬头往前看路况、看一会脖子就酸、但是这样有个好处是基本不会走错路、一般石头路的话看着泥巴走、一路都这样走、当然很多地方都要把登山杖收起来、困的时候我就念叨着“不要闭眼、注意安全”、看到大爷海指示标的时候、我正好找到一个可以躺的地方又睡了一会、睡醒精神都不错、能坚持一段时间、往大爷海的方向走看到了拔仙台的指示牌、轨迹没有这条线、不过路迹明显、于是登顶之后再返回、从拔仙台开始一直很多轻装的或者说是游客、到大爷海吃饭的地方、先吃了碗热腾腾的面条、然后趴在餐桌上睡了很久、醒了又问老板要了一包泡面、我一般不吃辣的、但这次选了泡椒泡面、果然辣到过瘾、顺便处理了这几天的垃圾、从大爷海到小文公庙我一直还是低头拿登山杖的姿势、有游客问我怎么了、是不是高反了、到达上板寺新村的时候发现索道维护、然后一路下到景区坐了19:00景区公交到了汤峪/太白山、结束了本次的行程鳌太重装四日穿

引人入胜的好帖子,值得细细品尝
arjun 发表于 2021-07-24 10:54 第三天由于没有水、反而一直想喝水、上午我想天气又不是很热、没必要喝水、中午只要一有风我就念叨着好凉快啊、一 ...

支持谢谢
发自8264小程序
锅真黑,酒精炉烧的不完全。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美女独行 ?
这也太厉害了吧
命不该绝运气了想吐反胃状态这么差
发自8264小程序
写的好,这个季节不冷不热,不易失温。也安全。只是听说抓到每人罚5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