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华东

在路上,六月里的北疆之行

前往琼库什台村的路上,琼库最值得驾车过来原因之一是:路上的风景太美!

美轮美奂的高山草原图画。

在路上,六月里的北疆之行
琼库什台村是隐秘在天山深处的部落,是乌孙古道的起点,是全国唯一的以哈萨克民俗文化为主体的村落,2010年12月13日被列入国家历史文化名村。

琼库什台村有两处可玩,一处是沿着水边两小时徒步乌孙古道,另一处是晚上9:30,可走路前往后山看日落。
ps:如果时间不赶,休闲娱乐旅游,琼库值得多停留几日。好好感受一下坐落在深山隐秘之处村落的烟火之气。

在路上,六月里的北疆之行
到达那拉提时间有点晚,电话咨询了一下晚上七点之前都是可以进那拉提。我们立马买票前往那拉提的空中草原。
那拉提门票48小时有效,另外有三个景点(空中草原、河谷草原、盘龙谷道)需要分别购买区间车前往。我们当日选择前往空中草原,这里的草原无不让人惊叹!

翻过层叠高山后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边的广阔草原,远处雪山绵延、近处牛羊遍地,空中草原,名至实归!

空中草原:道路融合在草原之中

空中草原可以在下午前往游玩,太阳西下照射过来的光景最美,赶上好天气还可以看日落。
ps:那拉提之盘龙谷道,与空中草原景色的不同之处在于,盘龙谷道是看松树与草原的结合之美。但盘龙整体游览下来感受实在一般,与琼库什台路上的松树与草原结合相比,这里的盘龙谷道着实逊色太多。当然,或许在秋天的时候盘龙会有不一样的深秋之美。河谷草原没有前往游玩,但如果是在夏季盘龙谷道与河谷草原二选一的话,我会选择后者。

在路上,六月里的北疆之行
巴音布鲁克草原,是中国第二大草原,也是中国最大的高山草原。巴音布鲁克蒙古语意为丰泉——“丰富的泉水”,草原地势平坦,水草丰盛,是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也是新疆最重要的畜牧业基地之一。
图为景区内的天鹅湖景点。

巴音布鲁克草原,这里的最佳游玩时间是下午过来,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等到晚上看日落,所以不用来太早,晚上五六点过去都可以。
ps:区间车到达九曲十八弯站点,大概还有2公里的路程是需要再买区间车或者徒步前往。建议选择徒步,路程较短,而且徒步路上景色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