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华东

在路上,六月里的北疆之行

前往九曲十八弯“短徒”路上的最佳取景处。

很幸运在八音看到了奇妙的一幕,在黑云压顶的上空看到了彩虹。

在路上,六月里的北疆之行
晚上八音乌云有点厚,我们一直在等待乌云散开,有的小伙伴衣服穿的太少忍受不住寒冷只好下去,另有三位小伙伴坚持到了最后。上面风大气温低,大家手已冻麻,只好躲在楼梯木板下面避风...很幸运,最终等到了乌云散开,太阳露出来,还有那么一瞬间也看到了九个太阳划过,九曲十八弯下的日落,实在太美。

接下来就进入返程了,一路沿着天山山脉从北疆前往吐鲁番,后面的两天看到的都是土、灰、黄...

交河故城。交河故城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得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也是我国保存两千多年最完整的都市遗迹,唐西域最高军政机构安西都护府最早就设在交河故城。1961年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路上,六月里的北疆之行
进入吐鲁番只有一个感受:热!所以到吐鲁番打卡景点一定要早!交河故城早上9:30就开园,可以赶着最早进入。进入景区有一段需要买区间车,路程1.3公里左右,根据个人体力决定,忍受不住酷热可以坐车,身体若能适应,可以选择徒步。进入景区里全程都是徒步观光,尽量走快些,早去早下来,因为实在太热!
ps:前面1.3公里一小段徒步路上可以看种植的葡萄园,还有两河交汇点。当然都是小景点,路过也无感。不过回来路过两河交汇处的小水溪边可以下去玩一下水。

交河故城、火焰山、葡萄沟、坎儿井几个景点都是一起。开车很快都可以到,只是这里实在太热,没有体力真的很难去每个景点玩,所以到达吐鲁番根据小伙伴们的体力决定要打卡的地方吧。

在路上,六月里的北疆之行
旅行的最后一站是库木塔格沙漠。去沙漠玩一定一定要早,即便到九点开园再进去已经是很晚了,沙子就已经晒的发烫了!如何早进玩库木塔格沙漠有以下两种方法:
1.可以提前一天买好票(必须包括取票),第二天七点或者八点到景区入口把身份证压在景园管理处,即可提前进去。2.库木塔格沙漠也可以不用买门票,在游玩攻略里以及当地师傅的所知里,可以直接开车到旁边的不正规入口,这样早上六、七点都可以直接进沙漠。

十点我们返回的路上,被太阳照射下的沙子已经非常非常烫了,我们不得不穿上鞋子走...

在路上,六月里的北疆之行
六人同行的旅程结束了,一路上彼此帮助、分工做事,一切都恰到好处。
下一站,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