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雨崩之一——秋天的童话

[复制链接] 查看:11998 | 回复:60

20191027   梅里雪山转山,雨崩徒步,早上从飞来寺出发,乘车到西当村后,徒步进入雨崩村。

在云南有一个神奇美丽的村庄-雨崩村,只有一条驿道与外界相同,雨崩村是梅里雪山转山的必经之地,这里自古也只有一条人马驿道通向外界,堪称“世外桃源”。雨崩的最佳旅游时间是秋冬之际,这个时候的雨崩色彩斑斓,如同梦幻般的童话世界。天高气爽,非常适合进入雨崩。在出发前,我大概有听过这个被人称为世外桃源的地方,又是天堂,又是地狱的。      在合适的时间,到合适的地方去旅行,你会收获很多;人生太短,等不及茶凉。?      进入雨崩村有西当方向和尼农方向两条驿道,我们是西当村进,尼龙大峡谷出。先飞到丽江,乘车到德钦,在飞来寺住宿一晚,晨起一睹被誉为藏区八大神山之首的梅里雪山尊荣,也是最美神山之一,当地人亲切的称之为卡瓦博格爷爷。至今仍是未被登顶的处女峰,1996年被政府明令禁止攀登。著名山难1991年中日联合攀登队,17人全部遇难,遗体在1998年被上山采药的村民于明永村发现。或许这是17人的性命做的大广告,让雨崩村为世人所知。
自助办理行理托运行李

梅里晨曦

晨曦中的梅里雪山露出了身姿

西当村,雨崩走起

不去天堂就去雨崩,眼睛在天堂,双脚在地狱,无论你是从西当还是尼农进入雨崩,都将面临徒步十多公里的上山下山,在梅里雪山神女峰脚下,分上雨崩和下雨崩2个村庄,是徒步旅行的经典线路,花了7个多小时,脚踏马粪闻着马粪味一路奔着雨崩村去。沿路的扎西德勒让人温暖不小,可是去到雨崩村才知道什么叫原始的衣食住行,不过抬头望还是美景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