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2021远行(龙眼)

龙         眼

第二阶段(龙眼)穿越

时间:2021.7.25—31号(7)

龙眼,位于四川四姑娘山大山深处,遥远而隐秘。四周被海拔5千米左右的雪山环绕, 如刀削般的高山和落差1000米以上陡峭的V形山谷,当地人说,这里只有雄鹰能飞过。 山腰处数十条瀑布飞流而下,小的几十米高,大的上百米,其中一处自山腰一洞中喷射而下,落入下面石台分成几股,再下,再分,颇为壮观,如龙吐水,故名“龙眼”,一直不被世人所知,近几年火爆起来连续几年发生伤亡事故,被当地封山禁止穿越。

D1:早晨6:30卧龙镇出发,不到几分钟车程登山杖丢失,掉头去找已被人捡走。第一天强度很大全程上升,但安全系数很高只要体力好,能力强,不怕蚂蝗叮咬完全没问题,刚开始不以为然到了后面才知道强度还是很大,直到下午2:30才爬到石遭垭口3900m ,翻过垭口一路陡坡十分危险,其中有段路悬崖峭壁,小心翼翼,个别地方还有一两米断崖需要跳跃,按照计划到了垭口扎营结果没有营地只好赶往下一个营地,突然发现前面有两位年轻小伙也在穿越,简单的交流之后方知从同一个地方出发,他们已经徒步两天其余三人高反劝返,只剩他俩人。而且我们随一眨眼就没他们人影,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大雾弥漫到了牛棚跟前才发现也就是山里一个鸡窝,爬着进去弯着腰很憋屈,当然比扎帐篷好的多 。由于大雾弥漫外面的世界什么也看不见,除过累就是虐。

虽然石槽垭口不算高,才3900,但是,第一天的爬升还是比较狠的,拔高1850(一般的长线,每天爬升在1000—1200左右),开局即巅峰

半山腰,海拔3000,真心佩服这里牧民的闲情雅致!秋千、大山、云海、牧场……神仙操作

之前了解过,这里是蚂蝗重灾区,卸包休息检查的时候,发现那白白嫩嫩的小腿上粘着一条已经吸得很饱的蚂蝗,自己裤腿上也挂着一条细细长长饿急了的吸血虫,直接做实验

经过探索,蚂蝗叮咬肉体最好的办法就是往蚂蝗是身上撒盐,自己就会死去。

垭口上风太大,又考虑当时离营地(范家牛棚3560)还有一段距离,更糟糕的是马上下雨也找不见个营地,所以没多做停留,继续往前赶。

从这里开始,上下横切,山路十分险峻,有好几处是悬崖,如果不小心,有可能坠崖的危险,小心翼翼。

晚上凑合入住牛棚,跟鸡窝差不多,爬着上去站不起来。

有人说,负重穿越是一件无比痛苦的事,甚至有种死去活来的感觉,只要是走过的人都会有这种体会。但按捺不住内心对大自然的向往与探索欲望,当以探寻未知世界去感受大自然唯美的赐予时,一切的苦痛皆可抛于脑后。偶然中有人说:四姑娘山的景色不算什么,四姑娘山深处的龙眼那才叫美景,让真正的驴子决定向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