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5

在大理‖我和一群朋友过上了喜欢的生活

很多人心中都会有一个江湖梦,在我心中大理就是我的江湖梦。

现在是2019年05月09日,凌晨3:46。我坐在民宿二楼,喝着刚磨好的咖啡,回忆着在大理的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想把这篇文章写出来。

在大理生活差不多两个月了,认识了一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五月中旬准备离开大理,把在这里认识的朋友一一写出来,却不知该如何下笔,也不知从哪位朋友开始写,不如就信马由缰,还请各位看官多多包涵。

有些人想要去旅行,因为他们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与为了证明自己来过相比,他们更愿意一个陌生的地方长时间停留,结交当地的朋友,融入当地的风俗。

在他们眼中,旅行更像是一种当地文化的体验,不在于你走了多远,也不在于你走了多久,而在于自己到底体验到了多少。

这是一条可爱的小天狗,名字叫三月,狗子(狗子这名字是我起的)本地狗,性别男,狗龄不详(应该是两到四个月),品种中华田园犬。
  不要因为它长的很小,就小瞧了这只狗子,它上过苍山,环过洱海,古城人民路里摆过地摊,走在路上有数不清的小姐姐停下来给它拍照,也是达到了狗生巅峰。
    下面这张照片就是在爬苍山时拍的,有没有很酷。

现在是2019年05月10日,凌晨3:08。想了很久第二个要写哪位朋友,突然就想到了在大理认识的一个环球旅行的女孩子,她叫椰子,离开大理刚好一个月了,现在她旅行到了伊朗,看了一下朋友圈,这段时间她过的还挺滋润的。
  我和椰子第一次见面呢,是在我住的民宿这里,她来大理有一个月了,一直在海东那边住,通过微信了解了一下我住的这里,就搬到了这里,见到她时就觉得是一个很漂亮的小姐姐,让我很佩服她,一个人走了过很多的国家,给我们讲在国外发生的有趣的事。在之后的一段日子里,椰子每天和我们一起去洱海边玩,拍照拍视频,皮肤也在一天天的变黑。

我在这里认识了一个喜欢摄影的朋友,那段时间我们就一起搞起了旅拍,赚一些生活费。每天就是去洱海拍拍拍,虽然找我们拍摄的不多,但是每天还是激情满满,当时还起了个名字叫佛系旅拍,后改名为“追烟者佛系旅拍。”  至于为什么叫佛系旅拍,那是因为我们拍照是随缘的,不是固定的地点,根据天气选择,哪里好看就去哪里拍,有一些游客不会去的地方我们也会去拍。
而改名为追烟者佛系旅拍,是因为在去洱海的路一侧会有农田,当地的农民会在那里烧火,农田里就会出现烟,因为有烟拍照会很漂亮,我们就下去拍照,拍照回来后就改名为追烟者。
  椰子来的时候,我们刚好缺一个模特,于是椰子就充当了模特的角色,白天出去拍照,晚上闲的时候陪我们一起去摆摊,或一起做菜吃饭聊天。现在还记得椰子给我们做的懒人饭,很美味,也是第一次见到和吃到,只希望下次见面时还会吃到她亲手做的懒人饭。只是不知何时还会在见到,也不知会是在什么地方再次相遇,在国内还是国外,就随缘吧。下次见面时希望她已经完成了她的环球旅行梦想。

下图是椰子给我们做的美味懒人饭

现在是2019年5月16日,凌晨2:54,时间过得很快,来大理已经两个月了,明天就要离开大理了,刚刚和小怪兽聊完天,告个别。

说起来小怪兽,我们在大理相遇了两次,她名字叫陈雪娇,但是她喜欢我们叫她小怪兽,因为她一直想养一只狗,名字就叫小怪兽,狗狗没有养成于是就把微信名改成叫小怪兽了。

她是属于肉肉的女孩子,却不是胖,发型是大波浪,由于那个发型,我们总开玩笑说她渣女大波浪。

我们第一次相遇,是她和她的小伙伴,从拉萨丽江旅行结束后,想在大理长时间停留,找到生活的意义。

我们一起去骑电动车洱海到双廊古城,来大理那么久了,我也是第一次去到双廊的,和大理古城感觉是差不多的,一样的白族建筑,就是没有那么的商业化,到达双廊古城后坐船去往南诏风情岛,一个小岛风景一般,在岛上晒太阳是特别舒服的,为了看风景而来应该会失望的,记得那天从双廊回来已经是晚上九点了,天黑了,骑着电动车风也很大,这边早晚温差比较大,晚上特别冷吹着风冻的发抖,小怪兽只穿了个裙子,就这样一直抖到了古城。

而从双廊回来的第二天,她们就要离开大理回去了,她和我说她下个月中旬会回到大理来找我们的,当时以为她是不会在来的了,没想到后来她还是来了,只不过比她说的时间晚了一些。

我们第二次相遇, 是在4.26日那天早上,我在苍山露营,打开微信收到了一条消息,是小怪兽发的,问我在不,我回了个嗯,她说我快到你们客栈了。

现在她来大理也二十天了,我们准备明天离开,徒步去往香格里拉,而我们到达香格里拉她会坐车过去找我们,可能那是我们的第三次相遇,也可能是最后一次,也许不会再有第三次相遇了,在路上这种事情真的说不准。记得电影《后会无期》里面的一句台词:“离别的时候请用力一点,有时候多说一句话,就有可能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就有可能是最后一眼。”虽然不喜欢告别,但是还是要告一个别,有些人真的离开后就再也不会再见面了。

不过会在脑海里留下一些回忆,也许会想起,你每次换一件新衣服,就会跑来我们房间问我们好看吗,我们说好看,你还会问是真好看的吗。

之前你说过在别的地方没有找到生活的意义,可能是因为遇到的人不对,但是在大理你遇到了这么多的朋友,也是因为我们所以才有想要去到香格里拉,希望在大理的这次旅行可以让你找到生活的意义。

和怪兽告别的时候也和我姐告了个别,我的姐姐是在路上认识的,她叫姚炫,一个湖南的妹子,在大理也是第二次相见了。

第一次见面呢是在凤凰古城,那天我准备离开凤凰古城去下一个目的地,下午在微信上,给她发了一句明天我要离开凤凰古城了。

现在是2019年5月16日凌晨5:06,我姐刚刚来我们房间和我来了一个离别的拥抱,再过一个半小时太阳就要出来了,我要睡觉了,下次在写这篇文章不知是哪天了,随缘吧。

现在是2019年5月20日晚上10:23,我在徒步滇藏线的路上第五天,不知道是哪个村子,在帐篷旁等着鲫鱼汤做好。

回归正题。知道我要离开古城,她请了一天假,晚上开车来古城找我,带我去吃当地菜,在古城里喝酒聊天,第二天一早带我回她老家,去体验土家族生活,挖野菜,逛杨家将后代住的古镇,给我讲苗族下蛊的故事,第一次在泉水边洗自己挖的野菜,吃绿色无污染蔬菜,吃自家腊肉,带我去茶园茶海玩,晚上又带我去唱歌,感觉她超级热情,人超级好,脾气也很好。

第二天离开的时候,她说过一两个月辞职后会来找我,她想离职后去一些想去的地方,做一些想做的事情,为自己活一次。而我离开凤凰去往大理,没过多久她真的来了。

记得她来的前一天我剪了个光头,见面的那天她说我比之前见得时候黑了很多,她来大理想找一份工作打工旅行,但是大理古城得工作工资不是很高。

和我们一起环洱海,去鸡足山露营回来后,决定去摆摊,不过摆摊的生意并不好,摆了几天后我就要离开大理了,而她要去贵州,在我离开的前一天,她买好了去往贵阳的飞机票,比我们提前一天离开了这里,下次见面又不知道是何时何地。只有祝她实现自己想做的事情,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不留下任何遗憾就好,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现在是2019.05.29日,下午07:27 ,我在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  接下来要说的是一位奇女子,因工作原因被老板坑了欠下了一笔巨款,怕家里担心不敢和家里说,就自己一个人,抗着压力慢慢的还,现在差不多也还清了。以前她可以说是纸迷金醉,把钱当纸花。  后来因为一些事情她的工作没有了,重新找了份工作,后来当上了店长以为会安稳的生活下去,没想到却被老板坑了,欠下了一笔巨款,一下子从美好生活跌到了谷底。

很多次想到过自杀了此余生,来大理前她坐在河边看着微信,想一跃跳下河里,她给在大理得朋友蚊子发了一条微信,过了好久蚊子发来了一个故事,故事里的蚊子比她过的还要苦,可能是看完故事感觉到还是活着好,打消了轻生得念头,然后她就来到了大理,现在在拼玩民宿做店长,也就是我在大理时住的民宿,这段故事呢是在大理的一个深夜里,我们聊到了凌晨几点忘记了。那天夜里她把她心里的故事说了出来,一个人扛了这么久应该也累了吧,说出来会好一点。

她叫大魂(可以理解为很大的灵魂),海南人,长的小小的,在拼玩民宿有一个谜就是大魂的真实年龄,刚向她问了一下,她和我说她18岁,不过后来她告诉我她30岁,长的却是像二十岁左右的无知少女。
  她喜欢喝咖啡,闲的时候也教我做手磨咖啡,给我讲解咖啡的种类口感一些咖啡知识,双眼顶着两个黑眼圈(也不知是熬了多久的夜),叫我上二楼喝她磨好的咖啡,从此我也知道了手磨咖啡比冲的咖啡好喝太多。  那时候大理得外卖搞满减活动,五百块钱可以在大理生活一个月,她就把生活费转给我,每天由我给她点外卖吃。晚上我摆摊回来也会和她玩上几局王者荣耀,闲的时候在二楼一起晒太阳聊天扯淡喝咖啡。  在我离开前送给了我一本书,这个必须要炫耀一下。

在我离开大理前,她去了郑州见朋友了,最后一面并没有见到,没见到也好这样就不会太伤感了。

大魂刚刚和我说明天会来香格里拉来看我

这是我看到的大魂第一次穿裙子,还是有无知少女的感觉。

也许过去的你曾被风浪拍的颓废失意

但未来愿你乘风破浪

这句话送给大魂也送给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们

无论如何 感谢相遇 如果没有遇到你们 也许我就不会在大理生活的这么开心

期待与你们再次见面得时候。

平凡之路这首歌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每次听都会给我无穷的力量帮助我前行,就听着这首歌看完这篇文章吧。

接下来我要写我们大理f4了,认识我们的都知道我所说的大理f4有谁,至于为什么叫大理f4完全是因为一张照片。就是下面的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