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藏南秘境之他念他翁看山看海

开了将近3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拉岗村的邓珠家,邓珠家典型的藏族风格建筑,很多徒步他念他翁都在他家休息。邓珠为人朴实,诚信,很不错,就是住的条件差一点。需要邓珠的微信,可以留言给我。这是我们最后一批徒步这个线路的山友,后来在山里听他说了,这是后话了。

正式篇 7月28号
DAY 1 拉岗(3500m)~丁差错(3850m)~错来(4250m)~一字泵草甸(4400m)
爬升800米,徒步约8公里
7:30早饭大米粥,每人一个鸡蛋,松软的青稞饼,真好吃,吃了半张饼。拍了合影照出发。因邓珠不在家,他父亲不会开拖拉机,整理好轨迹,拍完合影照,从他家到登山口,有三公里多,我们只能重装出发,告别拉岗村,正式开启失联模式。

介绍一下我的队友:
从左向右:左一:排哥,走过国内著名的线路,此次的约伴人兼领队;
右二:本人;
右三:红石榴;
右四:仓仓;
右五:英子(颜值高,拍照好,体力强)

一路上大家又说又笑的,各种拍照片。彼此的节奏都还可以,不紧不慢。大家背包都大概40斤左右,想快也快不了。远处的村庄离我们也越来越远了。回望村庄这时候像一副乡村油画,各种颜色都有,很漂亮,很静谧的村庄,远处的山,这时候像极具性感的三角形小内内,妩媚而性感。我见青山多妩媚,料我见青山应如是。再见了。
藏南秘境之他念他翁看山看海

每一次,高海拨徒步都要有敬山神仪式都不可或缺,以祈求神山的接纳和庇佑:

从村庄到登山口,这段机耕路,走了大概有3个多小时,一直都是缓慢拨高,慢慢适应高海拨。 藏南秘境之他念他翁看山看海

藏南秘境之他念他翁看山看海

一路上都是踩在石头上,还要缓慢拔高。前方的垭口一直在前方向我招手,快来上我吧!背着重装包每走10步,都要大口喘气,这种感觉就像****,一边要用力,一边还要找节奏。等到翻过垭口就像激情过程的高潮部分,那种兴奋的感觉就像你成功攻上了山头,下面就开始拍照片,姿势,角度,光线安排好,咔咔咔一顿猛拍。然后,心满意足的向着前方目标前进。

中徒休息,放松时间:

走了大概1个小时,差不多3点多了,看着这个草甸不错,离水源地也很近,堪称5星级营地,队友体力都耗的差不多,果断再次扎营休息。
开始搭建帐篷,打水,泡茶喝水,补充水分,拍了一会儿帐篷照片,开始做饭,做菜,弄水果
花生米,榨菜,火龙果,腊肉炒木耳,主食:米饭,紫菜蛋花汤,标准的四菜一汤。
这样的虐线就开始改腐败线了,爬了一天山,一定要吃的舒服。才对得起自己。
吃喝喝足,喝会茶,看着有一块大乌云过来,想下雨的节奏,算了,还是回帐篷,刷牙,洗脸,泡脚。收拾干净,躺垫子上写游记。有人说:登山那么辛苦,在家里,空调,wifi,西瓜,不好吗?其实我只是想说,子非鱼,安知鱼之乐!本人很喜欢专注做一件事情,比如跑步,攀岩,登山,这都是一个人只关注脚下的路,别人会不理解,对此,我确乐此不彼。
今天就到此了。

day2 7月29号一字泵(4400m)~加米错(4550m)~龚拉垭口(4900m)~五星花海营地(4350m)
昨天晚上睡觉一直轻微头疼,睡眠质量很差,早上起来,问问队友,看他们啥情况,他们也是和我一样,我还以为就我一人状态不太好。休息一下,刷牙洗脸,准备早饭:先来一杯咖啡,煮面+鸡排,鸡排,是我自己做熟,真空包装带着当路粮。
藏南秘境之他念他翁看山看海
吃饱喝足了,帐篷湿漉漉的,全是水。没办法,装包走人,大雾起来了,能见度只有10米左右,跟着轨迹,沿着大石头,上窜下跳。
着实不好走,走了30分钟后,开始拔高翻垭口,两腿像灌了铅似的走不动,真是10步一喘气。翻上加米措垭口,看见下面有2个无名海子,海子呈现蓝绿色光泽,尽管比较小,还是很漂亮的。拍了一会照片,准备修整好,翻加米勇雪山垭口4900米。真是高潮一波接着一波到来,除了喘息,还有呻吟。在垭口下方,自己体能有点耗尽,翻出能量胶+谷物能量棒,喝了点热水。短暂休息后,向着垭口前进,花了一个小时攻上4900米的垭口。
藏南秘境之他念他翁看山看海 短暂拍照留念后,一路下行,这时,开始下雨了,雨还不小,花了一个多小时才赶到营地。营地开着各种各样的小花,漂亮极了,这是露营见到的最漂亮营地。

到了营地,雨停了,营地全是开满了各色的小花,离水源地也很近,无风,
休息一下,准备开始做饭,今儿晚上,腊肉煲仔饭。
喝了点茶,吃了点火龙果,烧水,洗脸刷牙,泡脚,每天晚上必备。又开始下雨了,这雨也是没完没了的下,真的很烦人。
藏南秘境之他念他翁看山看海

难得一见的户外好帖,必须顶贴支持一下

DAY3 7月30号
五星花海营地(4350m)~旦马拉丁错(4200m)~三岔口(4050m)~火烧林(4200m)~南加曲隆营地(4250m)昨天晚上,下了一夜雨,帐篷外面,里面全是水,几乎所有的装备都是湿漉漉的,算了,还是起来打水,做饭,今天早餐:羊肉泡馍+咖啡,趁着做羊肉泡馍的功夫,开始收拾垫子和睡袋,怕什么来什么,不小心把饭弄撒到地席,还好,还有半锅,把地席收拾干净,要不然,完全没有食欲,开始吃饭。下着雨,继续收拾背包。这下,真心希望老天爷别在下雨了。
藏南秘境之他念他翁看山看海
告别了五星花海营地,此时,下的雨不太大,赶路要紧,没看轨迹,以为过河就开始翻垭口,觉得有点不对劲儿,赶紧折返,从新切会轨迹,开始往揉错方向前进,一路上,全是花儿,除了有雨,其他的没毛病,走了一会儿,看见前面,有个无名海子。

继续拍照嗨皮,看到一大块草甸,开始晒装备,睡袋,帐篷,防潮垫,羽绒服,全是湿漉漉的,本来,帐篷不到2斤,这下,直接4-5斤,刚晒了不到10分钟,一阵雨又来了,白晒了,收包走人吧。走到火烧林,在森林里休息一会,看见183的布条掉在地上,从新固定好,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