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四姑娘山二峰:登山有你,顶峰有爱

如果遇到那个和你一拍即合的人,那就毫不犹豫得在一起吧

2021,临近毕业忽然感觉最后的校园时光里要做一些有趣的事情。四月初,计划刷一个徒步线一个小雪山,计划跟女票商量之后,一拍即合。定计划,锻炼,出发,冲。就这样,四姑娘三峰,我们来啦。但是事情总不是那么顺利,不过至少我们还没有察觉。

临走前学校的好兄弟去问能不能要到校旗,户协也把旗子交给我。不能冲顶的话,真是压力山大。驼包、大背包、摄影包、冲顶包,衣服装备设备药品全部准备好,出发。

对于玩户外的人,四姑娘山是一个很熟悉的地方。入门级的大峰二峰,稍有技术的三峰,绝对技术的妖媚,长穿毕徒步,双桥沟攀冰……可以说四姑娘山承载着很多中国户外人的心酸故事。

果断下手“红眼航班”,welcome to chengdu。相比之下,青岛确实凉快。转机上海,又一次在机场被热死。跨越四季的出行真是太麻烦了!通宵一晚上,感觉到了成都,洗个澡喝个茶又是满血复活的一天!看着朋友圈里各位向导发的视频,四姑娘山最近天气不错,大概率有得搞了。

去一个城市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是面基那些很久不见的老友。阔别四年,成都还是那么巴适。看着天府广场,天台吹风喝酒简直太浪漫了。

赶行程,第二天直奔四姑娘山镇,海拔3200。经常去西藏的原因,两人都没有高反。

家人们,啥也不说了,按头安利一下林平藏家乐。这家真的绝了,老板董姐不仅帮我们找回来了落在大巴的GoPro,而且还很细心得安排了住宿吃饭。如果多玩几天,各种攻略都可以搞定。去就完事了。

据消息说,我们住四姑娘得前一晚。山下下雨山上下雪,过小腿的雪让二峰全体下撤,今天和明天晚上又下雪。我也真是服了这运气了,三峰雪崩落石,二峰大雪不知道能不能冲,就剩大峰了,没个好天。预计三峰没戏了,直接大峰保底,冲一下二峰。

个人联系向导,所以价格超级低,不骑马的话,一个人两天的二峰不到七八百完全搞得定。不要看不起这个入门的雪山,四五月雪季来碰一碰,搞不好都不能登顶。签生死状,买票,安排吃住行,一切都是向导操办。我们这个向导小张,超级靠谱,王者带飞不迷路,一路爬山像高速。

木栈道,马道,小路,一路直上锅庄坪,海拔3640。这里视野开阔,坡度缓慢,是和四姑娘山最佳合影位置。可惜阴天,没看见。继续冲刺打包尖,一路沿着深山沟顶走,视野开阔,海子和森林一目了然,秋天应该很美。大二峰分岔口,我们都一致选择拼一次二峰,大不了下次再来。那天冲二峰的只有七个,很荣幸,我们全部登顶了。大本营的生活是无聊的,跟徒步一样。匆匆吃饭喝热水聊天串门。参观了凯途的大本营,豪华。自带帐篷所以还是住自己的帐篷,黑冰B1500实在热爆了。我们一晚上没睡……顺便祈祷一下,明天是一个好天气。

冲顶凌晨,女票突然生理周期。不得不说,高原确实会改变女生的生理周期。但是这妹子很刚得冲上去了。两天的行程,第一天徒步到BC,一路下雨下雪下冰雹,冲顶凌晨运气爆棚遇到了好天气。一路趟雪走过,风不大,出汗能及时排除,也没有很难受。一路除了爬坡比较累,其余还好。两个人都穿着斯卡帕冈仁波齐,再回营地还是鞋里都被雪水浸湿。冰爪也沾满雪和泥。

如果没有大雪覆盖,很多位置都是岩石,除了冲顶路段护栏绳子得一侧是陡峭的,其余路段还是不危险的。最后冲顶段确实很累,慢慢上升,慢慢前进,顶峰就在眼前。云海在脚下,头顶阳光,微风。半个小时之后,牵着女票的手成功登顶5276的四姑娘山二峰

眼前的大峰,三峰和幺妹峰那么迷人。匆匆忙忙得去拍照录视频,可惜gopro的视频被我脑残误删了。

下山路好走还可以屁降滑雪,只是阳光刺眼。路上的雪还是莫过小腿,那些感觉大峰二峰是随随便便轻轻松松的雪山的人,可以在春雪季节去这两个5000+玩玩。一样很刺激。避开了五一假期的二峰庙会,我们成功登顶,平安下撤。

登山过程虽然有点痛苦,但是整体还是很爽的。人跟自己对话的方式有很多,但是很少有像登山一样时刻在自己的呼吸声里,感受自己的世界。当然好像只有下山之后才怀念山里的日子。今年下半年不工作的话,争取再随机刷一座雪山吧(那玛 半脊 大玛雅)。

这次匆匆忙忙得刷雪山和徒步,其实挺冲动的。顶着毕设和一些课程去做自己的事,但也就在冲顶最后一段突然想明白了。就算我在学校也不会去上那些无聊的课,听那些只对一部分人有用的东西。我从来没讨厌学习也没有放弃学习,这些年一直如此。当你有所热爱,你会为它而奋斗。今天重新关注了连叔的公众号,他的自动回复改成了我比较喜欢的一句话:要按照你想的去生活,否则,你迟早将按照你生活的去想。这大概叫魄力。

告别川西做梦一样的日子。赶赴河南和青岛高校户外联盟的小伙伴汇合,开始了五一南太行带队徒步。还是挺感谢女票的支持和陪伴,一起旅行一起户外一起摄影。

陪你看风景的人,比风景更温柔

非常棒的户外记录,支持顶贴
图一好浪漫哦!
神仙眷侣,一生平安!感谢分享
陪你看风景的人,比风景更温柔,这句情话太赞了。我是6月初去等的二峰,比较了一下登顶照,我那次的雪好像更深,因为5276米的那个米字也被雪盖住了
发自8264小程序
登山过程虽然有点痛苦,但是整体还是很爽的。运气很重要,不过健康的身体是关键,碰上雨雪天可以留点遗憾,下次再去;高反的话,直接返回,人还难受。
nasdc2003 发表于 2021-08-10 10:01 陪你看风景的人,比风景更温柔,这句情话太赞了。我是6月初去等的二峰,比较了一下登顶照,我那次的雪好像更深,因为 ...

那其实,我们比较幸运
发自8264小程序
SF3307 发表于 2021-08-10 10:27 登山过程虽然有点痛苦,但是整体还是很爽的。运气很重要,不过健康的身体是关键,碰上雨雪天可以留点遗憾,下次再去;高反的 ...

我们还算幸运
植物人~ 发表于 2021-08-10 08:52 神仙眷侣,一生平安!感谢分享

哈哈哈
发自8264小程序
聆听者205 发表于 2021-08-10 03:00 图一好浪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