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中印边境徒搭丨一碗藏面、一张肉饼、一壶甜茶、

风吹一片叶 万物已惊秋

立秋快乐

2019年10月18日

早起坐上大巴,开往隆子县后转车去错那县,大巴上充满着酥油的味道,当到达隆子后需要等待开往错那的大巴,没记错的话,是在等待的时间和赛塔去了藏餐馆吃藏面、肉饼、甜茶。

我忘记这里是不是我第一次吃藏面、肉饼、甜茶的地方了,但我记得第一次吃藏面、肉饼和甜茶是和塞塔一起吃的。

一碗藏面,五六元钱,分量不多,放上一勺辣椒味道蛮不错的,面稍硬一些,配着肉饼吃或把肉饼泡在面里吃,味道超好,一暖壶甜茶,味道和原味奶茶差不多,口感比奶茶浓郁一些,喝上一杯后整个身子都暖暖的。

一碗藏面、一张肉饼、一壶甜茶、餐馆窗外暖暖的阳光照在藏式餐桌上也照在我们两人的身上。

很温暖,很舒服,那一刻恍惚觉得没有什么是比这更舒服的事情了。

有些羡慕藏民可以晒到这么温暖的阳光,如果有轮回下一世一定要投胎去做个藏民。

不奢求太多,养三两头牦牛,一片高山,一个海子还有这永无休止的阳光已是极好。

喝着甜茶,享受着高原独有的日光等待着开往错那的大巴到达。

(仓央嘉措写的诗)

只记得那里风很大没有游客,非常的干净,阳光刚好,天空超蓝海子也超蓝,美好的如同身处在童话世界般不真实。

司机师傅看到大家对那片海子感兴趣,于是在路边停下了大巴车,大家下车去活动身体拍照看海子。

忘记是在几点钟的时候大巴车到达错那县,错那县并不是我们今日的目的地,我们目的地是“勒布沟”仓央嘉措的故里。

因没有大巴车到达勒布沟,我们还需搭车前往,下了大巴后便开始我们的徒搭,边往勒布沟方向走边搭车。走了一会停下来休息,车没搭到却遇到了一个和我们去往相同地方的一个大哥,他也在搭车去往勒布沟,于是我们三人便一起搭车。

(徒搭时在路边休息)

(一块写着藏文的路碑)

上车行驶了一会后,过了一条岔路,和我们一起搭车的大哥发现这辆车和我们要去的地方走的不是一条路,因大哥是在勒布沟那边工地工作,所以对那边还算熟悉,通过交流后得知我们搭错车了。

拿下背包下车往回走,这边因是边境,车本就很少去往这边的车更是不多,搭了好一会才搭到了一辆大货车,司机是一藏族小伙,有着高原独有的那种帅,属于是黑帅黑帅的那种。

在旅途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开心或不好的事情,在行驶的途中,和我们一起搭车的大哥因之前喝了一些酒有些喝多,在与我们聊天时极力的反对我们这种生活方式,也极力反对不婚主义等,最后以我们没有理他而结束了这段并不愉快的聊天。

当驶入勒布沟前,路旁有块路牌上写着门巴古村落。

海拔2000+的勒布沟是“门巴族所居住的地方”

(门巴族总人数10000+是中国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民族之一,民族语言为门巴语,方言差别较大,无本民族文字,通用藏文。

错那县的勒布是门巴族的主要聚居区,门巴族和藏族长期友好往来,互通婚姻,在政治、经济、文化、宗教信仰、生活习俗等方面都有十分密切的关系。)

当我手机里地图上显示车辆到达勒布沟时,藏族小伙还在向山上开,于是问了一下怎么还在向上开,藏族小伙和搭车的大哥说山上才是勒布沟,山上有住的地方。

心里有些疑惑和担心,地图上显示的勒布沟是在这里并没有显示在山上,既然藏族小伙和大哥已经说了那就听他们的吧,后来发现我所担心是多余的。

藏族小伙把我们载到山上,下车后带着我和赛塔去找住的地方,住的地方是他的一个亲戚家里,亲戚在这里开的宾馆,房间卫生还不错干净、整洁,这里除了我和赛塔并没有人居住,可能因为现在是淡季?

安顿下来去外面的川菜饭馆简单吃了顿饭,在西藏这边有好多四川人开的川菜馆,做的菜辣一些,把这边的藏族饮食弄的也和四川那边能吃辣了。

吃过饭回到房间,赛塔去楼下的藏餐馆和本地人喝酒去了,我因为酒精过敏留在了房间没有出去,晚12点左右关灯休息,恢复体力准备明天在勒布沟的旅行。

你好,我叫白云,96年,东北人。

在路上五年,深度游中国走遍了一半的省份,曾经历打工旅行,徒步旅行,单车骑行,沙发客,徒搭,穷游,小资游,等多种旅行方式。

如果你想和我成为朋友一起玩

可以扫下方二维码加我的好友

非常棒的户外记录,支持顶贴
继续啊,幸亏早去了,现在去不了了。
行云一背包行中国 发表于 2021-8-9 14:50 一壶甜茶还未喝光大巴车已经到达,登上了开往错那的大巴车,路上经过了一个超级漂亮的海子,海子的名字我忘记了。

...

天蓝云白水碧,唯美纯净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