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到阴山背面去骑游

临近城区看到了蔬菜大棚,虽然不协调,好像也是必需。
以为广告上的乌兰花是镇政府呢,琢磨了好长时间不知怎么走过去。其实乌兰花是四子王旗政府所在地,离这里一百多公里呢。真是好笑。
走走停停,不断查手机地图。看到前边有楼房就以为达茂旗,不断误会,自己都觉得好笑。
这才是真到了
原来达茂旗躲在山坳里
镇子不大,旅馆不少,70元住到这家旅馆。
到阴山背面去骑游
炒了一个菜犒劳自己,颠覆认知一天骑行结束。

历史文化之行~~~~~~~~~~~
没头脑 发表于 2021-8-12 16:57 历史文化之行~~~~~~~~~~~

休闲而已

2021年7月29日,第三天:达茂旗经G335国道到达白云鄂博约42公里。到阴山背面去骑游
今天的行程比较短,早起溜溜达达,边找饭馆边浏览达茂旗。
到阴山背面去骑游
有历史的地方,英雄的城镇。当是尚不知这里还是草原英雄小姐妹的家乡。
问当地人,叫艾不盖河。
管他什么餐呢,入乡随俗吃顿蒙餐。
到阴山背面去骑游
两个牛肉合子半壶奶茶,带走一斤粿条。

快要出城的时候,忽然想起这里应该看看是百灵庙。原来这也是原内蒙古乌兰夫起义的地方,沉重打击了日本征服满蒙的罪恶企图。这次起义和冯玉祥、吉鸿昌在我们张家口领导的察哈尔抗日民众同盟军一道打击了日军侵略气焰。
再有两天,这里将举行那达慕大会。听当地人讲还是很隆重的。我等不及得赶往白云鄂博了。这是在出城的路上,经过政府机关。
路口是蒙古民族特色的雕塑

想知道大狗头杏啥样,百度也没有查到
  • 老骑着 当地人这么叫,就是个头大。我最早是2018年在土默特右旗 看到的。 2021-8-12 20:58
手黑 发表于 2021-8-12 20:51 想知道大狗头杏啥样,百度也没有查到

• 老骑着 看到有卖的没吃。我们那里的焙子就是油性大的烧饼。估计差不多。 2021-8-12 21:22
手黑 发表于 2021-8-12 21:06 呼市有一种吃的,叫焙子,当时想吃,没吃,就是看起来特别硬就没买,其他地方没有,楼主吃了没有 ...

今天的骑行任务很简单,沿着G335国道一条道走到黑42公里。查了下地图G335国道是我们张家口修过来的,很亲切。
晨光明媚,景色宜人。看着很好,还是很累人的。一路上坡,一路顶风。
两公里一歇,已经骑了16公里了,有点熬人。当年的草原英雄小姐妹应该就是从眼前的草地跟着羊群跑到40公里外的白云鄂博的。“跟着羊群跑,羊就丢不了”,两个小姐妹凭着坚定的信念用娇小的身体保护了人民公社的羊群,给这草原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
骑上一个山包,看到路边有草原少见的石头。打开地图附近是吉穆斯泰草原石林景区。我们老家到处是山,这点石头不足为奇了,闪过。
到阴山背面去骑游
好不容易看到一个骑友,很快就见不到影了。
路过景区
过了一个收费站

白云飘飘,风电露出尖尖角,白云鄂博不远了。突发奇想,这地方很可能叫巴彦脑包或者巴彦敖包什么的,路上也看到类似路牌,在呼市也听到白云脑包的叫法,巴彦是富有的意思,脑包或敖包是山的意思,叫巴彦脑包或巴彦敖包更合乎逻辑,当然起一个汉化的白云鄂博更有诗情画意!没事瞎猜找个乐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