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大理丙察察 山南到拉萨 阿里二一九 独库转回家

崇圣寺需买门票就没有进去参观,三塔倒影公园也没有进去,沿着214国道向北走,途经周保中将军故居。周保中将军是抗联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建国后还担任过云南省人民政府副***、西南军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主任兼民政部长等职。

喜洲位于大理古城以北18公里处,是重要的白族聚居的城镇,这里有着保存最多、最好的白族民居建筑群。

白族民居雕梁画栋、斗拱重叠、翘角飞檐、门楼、照壁、山墙的彩画装饰艺术绚丽多姿,充分体现了白族人民的建筑才华。

这座转角楼是原来的喜洲照相馆,现在成了网红打卡地,专有交警在此维持交通秩序。

喜洲镇中心四方街,是由店铺围成的小广场。这里竖着一座石坊,石坊叫“题名坊”,是明代镇上出了几位进士之后建的。石坊紧挨的严家大院是个收费景点。

赶上大片了,前面的照片真是视觉大餐!

搬个小板凳,坐下细细品!
晴雪满竹 发表于 2021-8-14 16:17

[color=#31849B ...

老哥的片子太美了,又勾起了我骑行的冲动!!!
照片是单反还是卡片机拍的?
慢慢看你的更新
  • 晴雪满竹 美丽的风光一直在那里,只要有空闲时间可以再去,这一路我用的单反,下雨时用手机。 2021-8-16 14:03
震撼,刚看了一楼的线路图和文字就被震撼到了!
骑车走阿里。太牛皮了
buzhidaoy 发表于 2021-8-15 22:42 期待后续的大片

我抓紧时间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