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大理丙察察 山南到拉萨 阿里二一九 独库转回家

铁人两项 发表于 2021-9-10 13:40 这个珠珠村也是变化很大啊,村委会和牧民的房子好像都翻新了。 ...

进入藏区沿途村庄要不是建设新村,要不就是旧村改造,村里通水通电通网络,道路硬化,整齐划一,有些新农村的样子了。

2021.06.11    帕羊——马攸木拉    105公里

住的宾馆是大筒子楼,一伙人早早起床,大声喧哗,吵醒了所有的旅客,五点二十干脆起床喝茶,等待天亮。七点推车出发,还是有些冷。连续骑了三十公里,太阳也出来了,暖和了许多。走着走着一回头,看到两个太阳,一会又三个太阳,拍后发现原来是日光晕,俗称佛光。

一直在河谷骑行,两边都有雪山,只是能见度不好,拍不出来。下午两点就赶到了马攸木拉检查站,经沟通同意在站内留宿,就在检查站内滞留了十七个小时。几次想向前赶到下一个住宿点,担心太累遂作罢。

早中饭均吃干粮,晚饭在检查站对面家常菜大王饭店苜蓿肉45元,米饭五元。今晚只我一个骑友在此借宿,铺两盖一,我带的抓绒睡袋用作隔脏,夜里很热,房间里有暖气。检查站对面新建有驴友之家,不知什么时候营业,对骑友来说是一大福音。

周边的雪山造就了这片湿地,也是优质牧场。

拍到日光晕,俗称佛光。

一路都有雪山相伴。

过了牌坊就是马攸木拉检查站,依附在检查站旁的有饭店小卖部和小旅馆,骑友到此大都住在小旅馆,今年小旅馆老板没有来,小旅馆一直停业状态。检查站为了解决往返骑友住宿难的问题,留出一间办公室,几床被褥供来往驴友住宿使用。

检查站对面新建有驴友之家,不知什么时候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