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塞外天堂 额尔古纳界河风光

边境线虽美,可不要忘记看见加油站,就要将油箱加满哦。卡线加油站不多。七卡小镇虽不算小,但是没有加油站。弹尽粮绝时,饭店老板会为你提供汽油,可是很贵很贵的哦!

下午入住距七卡不远的恩和俄式小镇。现在已经很商业化的风情小镇,街巷干净整洁。高头大马随处可见,牧人牵着马招揽生意。街上隐约可闻面包香味儿,店主人大多数是中俄混血儿。我们入住的维多利亚宾馆,木刻楞三层小楼,游客爆满,幸亏水之队提前为我预订了客房,让我得以有滋有味儿地品尝细鳞鱼,无忧无虑地徜徉小镇的大街小巷,感受凉风、灯火和阑珊夜色。

小镇夜色的美丽宁静,好像非常适宜喁喁私语、或表白相许。我和发小虽无可表达,却也心情愉悦地享受了浪漫的夜晚。

早上起来,山岚云雾弥漫了整个小镇。一沟一壑、一屋一舍、一山一峦,美得更让人分不清天上人间。举首哞哞叫的奶牛,阔步向村外草原走去。估计它是不情愿离开幼犊,被主人强行赶出家门觅食的。不消一刻钟,已艳阳高照,霞光满天了。

我们有驱车前往七卡,沿江奔向八卡、九卡、室韦。这段路程仍然美艳绝伦。好在公路两旁有许多处宽阔平坦的停车场,我们可以不断地停车拍照,隔水出国。额尔古纳河畔绿草如茵、山花遍野、白云缭绕、牧马成群。

临近室韦,我忽然想起上次来这里,租了个双人自行车浏览街巷。不擅长登双人车的二姐妹,奋力向前,可是自行车却左右大摆方向。室友小于我的力气,眼看要进一水沟时,敏捷地跳下车来。而我连人带车翻倒泥淖中。室友大笑后,取出手机拍下了我狼狈拖车的不堪。更让我惊讶的是:她把相片发到了我们大学同学群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