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助力山地自行车你不知道的电池养护

[复制链接] 查看:1969 | 回复:0

电动车的电池寿命取决于每个人的使用方式,山地车的助力电池也不例外,避免不了随着使用时间的长短而逐渐老化,今天分享一些小技巧,可以帮助我们在骑行的时候如何能够将损耗最小化,并且还要保持更长时间的供电。

电池环境:

我们首先要知道,不管什么电池都需要充电,给电池充电的环境温度,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能保持恒温充电的环境当然是最理想的,充电环境的温度如果在20摄氏度左右是最为合适的,温度最好不要在零下,在非常潮湿的环境下最好不要充电。

有很多小区的管理充电只能在户外,能明显感觉电池电量下降的快,这也会导致电池的寿命缩短,由于温度过低,锂离子活动缓慢,这时候就需要很大的电压驱动电池工作,于造成了电池更大的消耗。

电池状态:

要知道,电池不会因为过度充放而损坏的,我们只要每次骑车前把电充满,如果在路上骑行把电量完全消耗掉会给电池带来不小的负荷,像这样的一次充电和放电,就是一次电池循环。

电池保存:

在我们很长一段时间不骑电助力车,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让电池的电完全放尽,至少要保持30%以上的电量,有的电量甚至要保持70%以上。要每隔半年就要充一次电,电池周围要保持干燥,通风以免发生短路,或者损坏。

电池保养:

建议在清洁自行车前取出电池,不排除的有的品牌要把电池留在原处的,主要是保护露出的插口,注意要远离高压水枪,用海绵擦拭效果更好,也可以用柔软干燥的刷子或棉签清洁,效果也是不错的。如需有其他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打售后电话问。

最后总结:

电池充电和放电次数越少,电池的使用寿命就越长。每次骑电助力车时在踩踏中需要寻找配合电助力电机的最佳节奏,这是很聪明的选择。充分利用电助力车智能电脑选择的骑行模式,电机输出最大的功率帮助我们爬坡,但这时候不应该降低到最低踏频,不仅智能电脑可能会判断失误,而且还非常损耗电池。

最后补充:

损坏的电池不要乱扔,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建议找专门收集废旧电池的上门回收。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小编这段时间好久没更新内容了,由于种种原因,感谢你们一直都在,欢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