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自行车保养套装,该用哪种合适?

夏天刚去,疫情未过,在扬州城这片土地上已经有不少骑友准备封车了,打算结束今年这不寻常一年的骑行,骑友们要知道,即使是封车,在长时间的搁置之前,请务必保持一个车辆漆面和套件的干净整洁,否则便有可能在放置的过程中对车辆产生损伤,今天就和骑友们分享保养爱车需要用的一些清洁工具。

首先要明白,在封车之前,请要对爱车进行全面清理,再清洁工具清洁传动,传动系统的日常油污在久置之后不但保护不了传动,还有可能加速腐蚀。

你如果是一位刚骑行的新骑友,甚至就连链条油也没有,这时候可以考虑选择一款保养套装。这款套装主要包括洗链器、除油剂和链条油,喜欢的骑友们可以自己选购一款。

用洗链器对传动系统进行清理后, 把链条油均匀地沾满链条,等到春暖花开之际我们的爱车就能够回到去年的最佳状态了。

可能很多骑友每年都保养爱车,在有清洗工具的情况下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清洁套装,或者是链条清洁剂以及养护喷剂等。在骑行圈中一定会有很高人气的。

在对爱车完成清洗后,含有聚四氟乙烯的养护喷剂能够使车架拥有显著的防水性,无论是冲山的泥浆还是雨水,都不容易被粘上。

如果这些选择都不能满足我们对爱车的呵护,还可以尝试链条清洗剂、链条油、除锈剂、水性防锈剂以及前叉保养硅油,名副其实地清洁全家桶。有了这一套养护套装不论是公路车还是山地车,不论是圈刹还是碟刹,只要足够细心,单车的方方面面都能够呵护得到。

好了,今天分享就到这里,欢迎评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