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七剑闯天山之狼塔c+v

狼塔CV线是穿越在河源峰的一条高危徒步线路,河源峰被称为狼塔,意为有群狼守护的塔山。河源峰海拔高度5290米,山势陡峭,型如尖塔。起点白杨沟海拔约2000米,乌拉布图达坂4008m,是全程的最高点,终点昌吉市庙尔沟镇农大林场海拔1800m,全程需要翻越9座达坂,无论强度难度还是风景美丽度都堪称国内顶级徒步路线。
狼塔之路是穿越北天山最为漫长和危险的徒步线路。狼塔C线+V线穿越需要翻越冰山隘口、横渡激流、行走空中栈道、穿越草原、森林风景绝美而又惊险刺激、集巍峨壮美的天山风光之大成。二百公里的无人区里,森林茂密、遮天蔽日;奇花异草、闻所未闻。这里是狼、棕熊、雪豹、野猪、北山羊、盘羊、雪鸡等野生动物的乐园,更是富有探险精神的山友们的向往之地,被驴友称为国内虐线天花板。

七剑闯天山之狼塔c+v
20年就向往狼塔,由于疫情原因,新疆无法成行。21年早早就约好了狼塔的队伍,12人队伍于12日在乌鲁木齐集合后突然被告知,正穿白杨沟检查站不让进,反穿农大林场由于暴雨道路塌方受阻也进不去。只好临时改道博格达环线博格达后续会发。20号博格达出山后,还是第一时间了解狼塔情况,多方打探后,得到了可以去白杨沟一试的反馈,12人队伍由于走过博格达后,时间和体力的原因精简到7人。

明毫前排左195后成都小哥哥,户外经验丰富。
风行后排右2四川80后,走过鳌太贡嘎多条线路。
女魔头前排左2贵州95后小姐姐,体力惊人,速度奇快。
燕呢喃后排左2河南老驴,走的快,最会拍照。
小小前排右185后陕西小姐姐。
苏苏后排右185后广西小姐姐,做得一手好饭的女汉子。
72后排左1河南小鲜肉。

我们7人小队就立刻决定22号下午包车到白杨沟。乌鲁木齐包车到白杨沟价格是500五座车我们这个司机后来了解到价格比较贵,而且到地方还想让我们加钱,所以不推荐,别人有400块七座车的建议找地盘高一点的车可以直接送到徒步起点,我们坐的出租车下车后还要多走5公里多。

七剑闯天山之狼塔c+v
22号晚上顺利过了检查站,说是挺严格的检查站根本没人管,而且边上山坡也很容易可以绕行进去。走了5公里的机耕路,上到轨迹就可以扎营了。

D1.7月23日.20公里,大水罐到小冰湖营地5星-
早上9点半出发,下午5点到营地

第一天的路山腰小道还算比较好走

营地还算比较平,水源也不远

D2.7月24日.16公里,到台河营地4星

七剑闯天山之狼塔c+v
出发即开始拔升翻白杨沟达板。下达板后续频繁过河,建议走空中栈道,不然续两次过台河,水深切急,没绳子不建议过。我们因为错过了栈道的路口懒得回头路,就下到了谷底多次过河后还要过台河。第一次明豪顺利带绳子过去,我们用绳子有惊无险的过河,但是在离营地还有100米位置,再次被台河阻拦,明豪尝试过河被吹倒后,决定临时扎营,第二天水小再过。

白杨沟达板顶

下山风景不错

D3.7月25日,15公里,到一棵树营地5星

早上出发再次尝试带绳子过台河

还好经过将近10分钟的挪动,在一次小惊险后成功到对岸绑好绳子供队友过河。之后大概还需四五次过河,台河水大水急,能绕行地方一定绕行山腰。

七剑闯天山之狼塔c+v
山腰峭壁还是很陡的,雨天一定要注意安全。

看到一棵树营地了

很漂亮的营地

D4.7月26日,17公里,牧民房营地4星+

七剑闯天山之狼塔c+v
从一棵树出发即开始顺河谷爬升翻越库达板,前段顺河谷走水源充足,且相对好走

中间草地拔升,路好走,无水源。

接着碎石路也不难走,最后几百米相当危险不好走,要当心。

库拉阿特腾达板

下山途中遇到两个反穿的,一起合影

下到谷底就开始各种过河

大概要过七八条河

D5.7月27日,22公里,传说中有补给的哑巴家营地5星

七剑闯天山之狼塔c+v
冰达板直接走冰面也比较好走,比碎石山腰好走,中间有少许比较滑的路面当心一下就行,去喀达板是山腰横切比较好走。下了达板去哑巴家的最后几公里路是要顺河流淌河逆流而上,河两岸来回穿插的,所以需要多次,长时间过河。

蒙特开增达板冰达板

哈那尕依特达板。蒙达板到乌哈达板无需爬升,一路横切,好走

哑巴家门口扎营
哑巴家有车可下撤,2000一辆车给送到汽车站可坐回乌市的车

传说中狼塔线的名人

哑巴家的羊肉。这里要啰嗦两句,来之前一直听说哑巴家羊肉100一个人随便吃,结果我们来的时候,7个人就几块肉,人均一人两块,吃完告诉我们来晚了,肉不够。。就这样还是一人收100元。。

不过他家其他东西价格还算合理,可乐10元,苹果5元,挂面,方便面都是10元

D6.7月28日,20公里,牧民房营地4星

七剑闯天山之狼塔c+v
今天由于3名队友明豪,风行,女魔头时间问题选择坐车先走,就留下我们四人继续一起后面的路程。今天虽然要翻越两个达板,但是爬升都不大,而且大部分都有机耕路,非常好走,就是营地前有河要过。

今天就是一路机耕路翻越夏热达板和乌拉布图达板

机耕路,好走

D7.7月29日,17公里,绿湖营地5星+

七剑闯天山之狼塔c+v
今天的路好走,但是要多次过河

狼塔最漂亮的营地

D8.7月30日,25公里,随便找的河边营地3星

绿湖出发就要翻越乌拉布图达板

乌拉布图达板

下山一小段碎石路后下草原进入河谷

七剑闯天山之狼塔c+v
河谷下到底后需要连续过河七八次。由于天气原因,我们在8点时候选择路边草地扎营第二天得知往前几百米就有一家很热情的牧民有牛奶喝还可以提供免费住宿

D9.7月31日,13公里,过天达板临时营地3星

今日由于下雨,上午比较耽误行程,天达板前需换鞋过河。前半段上达板路还算好走,后半段乱石堆不太好走。上达板就一直在下雨,快登顶时候已经变成了雪花,手已经麻了。大概3个小时到达板,由于天气原因赶紧往下,结果没走几公里队友由于失温需要紧急扎营,今天就临时找了平地扎营。听牧民说天达板有雪豹下山吃羊,建议不要分开行走

天格尔达板

D10.8月1日,30公里,农大林场包车回乌市

运气不错,虽然昨夜下了一夜的雪但是早起天气已经放晴,虽然还是有点冷,但是挡不住即将出山的诱惑,早早出发一路下坡,下过雪线过,晒到太阳就暖和多了,再次在哈萨克族热情的帮助下经过短暂休整,晒干装备,衣服继续前行。今天只有大概两三百的爬升翻越乔达板后一路顺河谷下行即可。今天路上大部分都有桥,只有少部分浅水可以直接踩水过河。农大林场前5公里大概就有牧民家有车可以直接联系回乌市了。我们问的第一家四个人给我们要800,继续前走,最终600元送回乌市结束了难忘的狼塔CV之行。

昨晚临时找的营地,一夜的大雪

七剑闯天山之狼塔c+v
走下雪线后天气还是很棒的。
大概有400爬升翻越乔楞格尔达板

今天基本不用淌水,大部分都有桥,偶尔没有的踩石头也能过

农大林场

本次费用:车费140+150=290    气罐34    出发前采购食物100元   哑巴家可乐10元   挂面10元    羊肉100元完全白花    共花费544元

看图片路也不是很难走
牛批的72,没有之一!
发自8264小程序
哈哈,不错不错,就是使用时间有点小长
有没有走老虎嘴?
adshuai 发表于 2021-8-26 17:50 狼塔CV线是穿越在河源峰的一条高危徒步线路,河源峰被称为狼塔,意为有群狼守护的塔山。河源峰海拔高度5290米,山势 ...

年轻的队伍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
这个费用绝对牛,咱参加商业队两千多
发自8264小程序
等烟霞重逢水月,
等不可能成为有可能。
等翔鱼怀念飞鸟,
等大漠屹立孤堡,
等到春来花自清,
等到秋至叶飘零。
莫漫地老天荒,
深知来日方长,
风景是人的心中所愿。
岁月荒凉,只为等成。